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重申將致力於建立兩岸間的良性對話與溝通管道
總統接見「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SCC)訪問團
中華民國105年06月21日

蔡英文總統今(21)日上午接見「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SCC)訪問團,除誠摯歡迎訪賓來訪,並盼USCC未來持續發揮影響力支持臺灣。

總統致詞時表示,感謝USCC於去(2015)年年度報告中,肯定臺灣在國際上積極提供人道援助及災難救助,及對於增進區域安全和亞太和平繁榮所做出的貢獻。此外,總統也對該份報告建議美國國會應籲請行政部門,提供臺灣防禦性裝備,且持續支持臺灣參與國際組織及拓展國際空間表示感謝。

談及兩岸關係,總統指出,我們亦將致力於建立兩岸間的良性對話與溝通管道,並透過雙方的努力,維持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與正向發展。

總統提到,臺灣經濟成長模式刻正轉向以「創新驅動」為主,未來希望與美國、日本與歐洲加強合作,尤其是研發方面,更盼美方與我共同分享人力資源與技術,進一步深化雙邊經貿關係。

最後,總統希望訪賓能持續關切臺美關係及兩岸關係等議題,並支持臺灣。

訪賓一行包括「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主席施丹(Dennis Shea)、副主席白嘉玲(Carolyn Bartholomew)及參議員泰倫(James Talent)等,由外交部次長李澄然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曾厚仁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