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視導憲兵福西營區 總統期許憲兵成為國軍改革表率
總統視導臺北地區部隊
中華民國105年06月07日

蔡英文總統今(7)日上午前往憲兵福西營區視導臺北地區部隊,期勉憲兵官兵共同努力,一起找回軍人尊嚴,當國軍改革的表率。

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憲兵裝步二三九營萬鈞任務雲豹裝步戰鬥車」簡介,並試乘雲豹甲車。隨後向國軍士兵發表精神喊話,致詞全文為:

憲兵是跟我接觸最密切的一支部隊。每天我走進總統府,第一個跟我敬禮的,就是站在大門口的憲兵。我走到那裡,憲兵兄弟姊妹的腳步就跟到哪裡,大家的辛苦,我都知道,也都瞭解。

憲兵239營是憲兵唯一的裝甲部隊,也是重要的首都衛戍部隊。剛才聽了相關簡報,也試乘裝甲車,看見各位在勤務上、訓練上精實、認真的態度。首都的安全,是各位的責任,希望各位能用這樣的態度,來執行每一天的任務。

這一段時間,我視導三軍部隊,許多幹部告訴我,基層部隊最憂心的問題,就是人不夠用,但是業務又越來越繁雜,再加上勤務、訓練的壓力,讓基層部隊的士官兵相當辛苦。

我也要藉著這個機會,請部長、總長和指揮官,好好思考這些存在已久的問題,來解決第一線官兵、幹部的難題。我希望部隊的職責,能夠區分清楚,勤務部隊以執行勤務為優先,戰鬥部隊,就應該要以精進戰訓本務為優先。改革軍隊的文化,找回軍人的尊嚴,這就是我一心一意希望跟各位一起努力的事。

在座有許多志願役的士官兵,有些事,我也要特別叮嚀你們:大家都還很年輕,除了報國的熱忱外,也請你們務必要趁著在部隊這幾年,多學一點東西。

同時,幹部們也要好好思考,未來在部隊裡,技術的訓練怎麼跟實務接軌,士官兵晉升的管道怎麼樣能夠更暢通,業務的規劃要怎麼提高有效率,千萬不要讓下屬經常覺得徒勞無功。

良好的技術訓練、通暢的升遷管道、合理的業務要求,是我對國軍的期許。我希望你們離開部隊時,都能夠順利地和未來的生涯、職涯接軌。

大家每天早上唱《憲兵歌》,歌詞裡面提醒大家作為憲兵的榮譽和責任,其中有一句「以匡以導,必身先之」,這也是我要特別提醒各位的事。

憲兵既然負責軍紀,對於軍紀的要求就要比其他的單位更為嚴格。現在是民主時代,各位的勤務執行,一定要有為有守,隨時提醒自己要以維護民主、自由和法治為要務。

勤務部隊專心勤務、戰鬥部隊專心戰訓本務,把這些基本的工作做好,是國軍要提升戰力最基本的要求。憲兵作為「民眾之褓,軍伍之師」,更應該要做國軍改革的表率,請大家加油。

後天就是端午節了,預祝大家端午節快樂,也要跟留守的幹部說一聲「辛苦了」,謝謝各位。

隨後,總統頒發加菜金予部隊官兵,表示慰勉與肯定之意,並預祝官兵們端午節快樂。

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吳釗燮、國防部長馮世寬及參謀總長嚴德發等人均陪同總統出席是場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