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出席「國際青商亞太地區年會」 盼在不同領域與各國合作 共同為區域繁榮、安全與穩定努力
總統出席「2016年國際青年商會亞洲太平洋地區年會暨會員代表大會」
中華民國105年06月02日

蔡英文總統今(2)日晚間出席「2016年國際青年商會亞洲太平洋地區年會暨會員代表大會」,肯定國際青年商會長期鼓勵青年參與公共事務及深化國際交流所做貢獻及努力。

總統表示,高雄市在陳菊市長及市政團隊通力合作下,成為臺灣進步最快速的城市之一。近年來,有非常多的文化、科技與數位人才選擇至高雄工作和定居,參與新創產業的發展。

總統指出,「高雄正在改變」,高雄改變的動力來自對於過去城市發展路線的反省,特別是對工業污染的省思,同樣地,整個臺灣如今也走到一個十字路口,國內既有的經濟發展模式面臨考驗,生態環境受到威脅,同時政府也必須面對人口結構的轉型及超高齡社會的挑戰。政府會勇敢檢討這些長久積累的結構性問題,讓國家有更好的未來,「當我們正視挑戰的時候,也就是我們看見機會的時候」。

總統說,她在今(105)年5月20日上任後,深知政府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改革,政府將推動以創新、就業、分配為核心的經濟發展新模式,也會推動能源轉型、追求永續發展,同時為高齡者打造更完善的社區長期照顧體系,減輕家庭的照顧壓力。此外,伴隨社會與經濟結構的調整,新的商業經營模式也會建立起來,這些不僅是國家發展的機會,也是產業的新契機。

總統表示,青商會長期以來培養無數的青年人才,在各個行業中發揮深遠的影響力,該會更致力於國際交流,以民間的力量增進各國的友誼,未來政府會繼續支持青商會及更多的非政府組織投入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的培力工作,同時臺灣也會在經濟、文化及社會等多元面向,持續與世界各國保持深度的交流。

總統談及,國際青商會的標語是「Just Act」,也就是立即行動之意,以整個全球的處境來說,目前確實是需要立即行動的時刻。包括溫室氣體減量、環境保護、人道救援與疾病防治等都是迫在眉睫的工作,需要不同國家團結起來立即展開行動。總統強調,臺灣是國際社會的重要成員,政府願意在不同的專業領域與各國合作,特別是和亞太地區的友人,ㄧ同為區域的繁榮、安全與穩定來努力。

總統認為,臺灣有來自民間活躍的社會力及豐富的創新能量,她期盼臺灣能與國際間志同道合的友人,共同致力於打造富有創造力、相互分享與合作的全球公民社會,進一步解決人類所共同面對的問題,這是我們的志向,也是責任。

包括國際青年商會世界主席Paschal Dike、國際青商亞太大會主席Jennifer Gracey、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長柯智寶、高雄市長陳菊及外交部長李大維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稍早,總統在高雄市長陳菊陪同下前往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參觀,聽取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史哲介紹該館軟硬體設施及使用情形。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