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2016天主教全國聖體大會」 副總統盼與會兄弟姊妹們健康平安喜樂 主恩滿溢
副總統伉儷出席「2016天主教全國聖體大會」
中華民國105年05月28日

陳建仁副總統伉儷今(28)日上午前往彰化縣立體育館,出席「2016天主教全國聖體大會」,預祝大會圓滿成功,並期盼與會的主內兄弟姊妹們身、心、靈都能健康、平安與喜樂,人人主恩滿溢。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他很榮幸能應邀前來參加每2年一次的聖體大會。今(105)年對他來說有兩個特別的意義。第一是他剛就任副總統職務,今日是以「2300萬臺灣人的公僕」的角色來共襄盛舉,並祝賀大會圓滿成功。第二是他的夫人要以「主教團聖體敬禮推廣組」成員的身分,代表推廣組來分享「聖體敬禮」的重要性和心得,他很樂意以觀眾的角色來聆聽學習。

副總統認為,天主教的聖體聖事,具有很神聖而感人的意義。聖體聖血是信德的奧蹟,滋養靈魂的食糧,平安喜樂的保證。他從民國97年5月回到中央研究院工作後,就養成參加平日彌撒的習慣。每天清晨或傍晚,他會和夫人到臺北聖家堂或聖心堂參加彌撒。感謝讚美天主恩賜平安的一天,也把每天的祈禱、工作、喜樂及痛苦完全交托給天主。既能聆聽天主聖言和神父講道,又能領受基督聖體,對他而言確實是充滿幸福與美滿的喜事。

副總統說,在日常生活中,他常會受到世俗與魔鬼的誘惑及汙染。藉著每天參加彌撒領聖體,讓他有了懺悔、補贖與潔淨的機會,努力學習主耶穌基督的良善心謙與愛主愛人。就好像每天都要吃三餐與洗澡,以保持身體健康一樣,領聖體也讓他的心靈每天都能滌除驕傲、忌妒、吝嗇及懶惰的污穢,保持純潔、寧靜、平安與喜樂,所以聖體確實是他生命中的日用食糧,也是他日日行善的活水泉。

副總統提及,主耶穌基督在最後晚餐中,建立了聖體聖事,祂告訴人們「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而犧牲。」(路22:19)「這是我的血,新約的血,為大眾傾流,以赦免罪過。」(瑪26:28)祂也說:「我是從天上降下的生活的食糧,誰若吃了這食糧,必要生活直到永遠。」(若6:50);主耶穌基督更說過:「誰吃了我的肉,並喝我的血,便住在我內,我也住在他內。」(若6:56)人們領受了聖體,就有主耶穌住在心中,使人們渴望學習成為主耶穌,努力去肖似祂成為「不可見的天主的可見面容」。

副總統指出,有主耶穌基督住在他們內,與祂天天在一起,就會讓人們每天都生活在信、望、愛當中。即將在今年9月4日封聖的德勒撒修女,在她回應天主的召叫「來做我的光」(Come be my light)之後,藉著「明供聖體」給她勇氣和力量,更大方地在印度的加爾各答和世界各地為主作工,努力照顧「窮人中的窮人、病人中的病人」,所以人們在領受聖體後,也應該更樂於在人生的旅程中,成為「世上的光,地上的鹽」,努力去照顧身邊每一個最小的兄弟姊妹們。

隨後,副總統夫人羅鳳蘋也上台進行「愛與分享」演講。

包括2016年全國聖體大會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蘇耀文、主教天主教臺灣總主教洪山川神父及彰化縣長魏明谷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