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盼政府民間一起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讓愛擴散到每個角落
副總統出席「許.一個幸福~啟智暨環保愛心園遊會」
中華民國105年05月22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2)日上午前往新竹市出席由「天主教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與「仁愛啟智中心」舉辦的「許.一個幸福~啟智暨環保愛心園遊會」,除肯定該基金會長期為身心障礙朋友的付出與努力,並期盼國人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讓愛永不止息。

副總統致詞表示,「仁愛啟智中心」成立迄今已30年,而「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成立10年以來,延續該中心創辦人葉由根神父的博愛精神,提供身心障礙朋友日間照護等各項服務,精神令人感佩。

談及葉由根神父的事蹟,副總統指出,在戒嚴時期,葉神父曾帶領身心障礙朋友走上街頭,為健全臺灣的啟智教育爭取立法院的支持,他的勇敢、愛心與慈悲,實可謂「臺灣啟智教育之父」。

副總統說,今日前來參加愛心園遊會,是他上任後第一個公開行程,代表政府對身心障礙朋友的重視。深盼民間企業及社福團體與政府一同努力,就像德瑞莎修女曾說「用大愛來做」,讓愛永不止息。相信世間只要有愛,大家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定能讓天主的愛擴散到每個角落。

隨後,副總統與新竹市市長林智堅、「天主教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李克勉及執行長林湘雅等一同打擊太鼓及歡唱生日快樂歌,祝賀仁愛基金會10週年快樂。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