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受巴拉圭共和國新任駐華特命全權大使柏馬紹(Marcial Bobadilla Guillén)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102年08月01日

巴拉圭共和國新任駐華特命全權大使柏馬紹(Marcial Bobadilla Guillén)上午9時至總統府向馬英九總統呈遞到任國書,總統除對柏馬紹大使來華履新表達誠摯歡迎之意,並深盼持續加強雙邊合作、兩國邦誼永固。

總統致詞時表示,柏馬紹大使係資深職業外交官,學經歷豐富,歷任巴國派駐美洲國家組織副代表、駐德國及美國公使、外交部次長及駐俄羅斯特命全權大使,並曾於外交部次長任內應邀訪華,對推動兩國外交關係,向來不遺餘力。

總統指出,我與巴國建交近60年,兩國邦誼向極穩固,且雙邊合作計畫均順利進行。總統說,他在5年前出席該國總統、副總統就職大典時,即曾與佛朗哥(Luis Federico Franco Gómez)總統晤面;而今年5月佛朗哥總統伉儷率團來華進行國是訪問時,兩人再敘舊誼、相談甚歡。

總統說,巴國新任總統就職典禮即將於8月中旬舉行,柏馬紹大使此刻奉使中華民國,除代表巴國對我國深厚的友誼,也凸顯該國民主成熟的程度,令人敬佩。

總統除深盼兩國能在現有基礎上持續強化合作關係,同時也請柏馬紹大使代向卡提斯(Horacio Cartes)總統當選人轉達誠摯問候之意。

呈遞國書儀式上午在總統府舉行,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及外交部長林永樂等人皆在場觀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