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孟岱爾、斐濟參議院副議長阿里索羅門國會副議長佛洛
中華民國92年09月19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下午在總統府接見一九九九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孟岱爾(Robert Mundell)、以及斐濟參議院副議長阿里(Ahmed Ali)、索羅門國會副議長佛洛(Fred Fono),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歡迎並感謝他們遠道來台參加第一屆「民主太平洋大會」。
  總統表示,「民主太平洋大會」能順利在台北舉行,是二千三百萬台灣人民共同的驕傲,而孟岱爾博士、阿里副議長及佛洛副議長的與會,更使大會增色不少。總統說,再過兩天的九月廿一日就是世界和平日,九月最後一週是國際海洋週,能在此前夕舉辦此一盛會,特別是斐濟與索羅門和台灣一樣都是海洋國家,人民也都愛好和平,崇尚民主、自由,能共同與會,意義非凡。
  總統也向訪賓介紹「台灣綠廳」的擺設與布置,其中「百福地」地毯,中間編織著台灣特有的動植物,包括:台灣百合、一葉蘭、蝴蝶、油點草和藍腹鷴,而四邊則裝飾著連綿的海洋波浪,象徵著台灣是一個海洋的國家,但海洋不是足跡的終點,而是視野無限的延伸;蝴蝶可以自由飛翔,不受高山阻擋,則代表台灣是一個自由的國度;窗框、燈飾等十一種台灣原住民的圖騰,則表示對原住民的尊重。
  總統並感謝孟岱爾博士對台灣經濟發展所作的觀察,讓我們獲益良多,也希望今後仍能繼續給予指教。
  總統最後除再次歡迎訪賓的到訪外,也期盼台灣與南太平洋各國能夠繼續交流,並有更好的合作關係。
  孟岱爾博士及兩位副議長一行下午由外交部次長杜筑生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呂副總統秀蓮女士、總統府副秘書長吳釗燮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