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參加第一屆國際資訊系統設計大賽榮獲第二名的台大資訊系學生
中華民國89年07月12日


中華民國八十九年七月十二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上午在總統府北庭苑接見參加第一屆國際資訊系統設計大賽榮獲第二名的台大資訊系學生,對他們在國際大賽上的亮麗表現,表達由衷欽佩與恭賀之意。

  總統說,看到獲獎的優秀同學,就好像看到國家未來的希望一樣,而這正也代表著我國教育的成功與家長重視下一代的用心;另外,他也向台大資訊系培育優秀人才的貢獻,致上最高的敬意與謝意。

  台大團隊成員這次是針對市場資料,歸納出服務消費者導向的方向,設計了一個「健康保障系統」,可以提供個人與醫院及政府的電子病歷資料庫連結的軟、硬體整體系統,功能包括病歷存取、醫療追蹤、醫療資訊瀏覽等等。

  總統表示,同學們的獲獎可說是「富蘭克林精神」的發揮;也就是利用最簡單的儀器與設備來做實驗,所得結果與應用現代昂貴設備所測得之結果幾乎一樣,而這種「富蘭克林精神」包括了三種涵義:第一、經濟性,只用少許金錢;第二、具高度創意;第三、可達到正確的科學目標。

  總統進一步指出,台大資訊系參賽同學在二百美金少量的預算下,結合資訊與健康的高度創意,達到準確、便利的結果,使台大醫院對這套系統也產生高度興趣,這正是「富蘭克林精神」的最佳表現。

  接著,總統也提醒大家在獲獎與發展科技之餘,不要忘記人文的追求,就像他最近經常提到的,要將我們國家建設成為人文智慧、知識科技的「綠色矽島」,我們不要做科技的奴隸,而要成為科技的主人。

  總統最後以在二○一○年將我國建設成為「全世界資訊運用的創新者」、「全球數位經濟的領航者」的目標與大家共勉,希望國家發展更上層樓。

  今天是第一次在總統府北庭苑舉辦戶外接見活動,場面溫馨、活潑,正好與青年學子的蓬勃朝氣相輝映。獲獎同學:馬萬鈞、顏先駿、林明俊、趙仁孝、劉秉周、楊卓翰等人是由教育部高教司代司長陳德華陪同,總統府副秘書長簡又新也在場。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