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偕副總統參加「新挑戰、新氣象」活動
中華民國96年02月10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偕呂副總統秀蓮女士今天參加「新挑戰、新氣象」活動,總統致詞期許執政團隊要有信心、要團結、要打拚,「只要我們可以團結,我們就不怕任何的困難,只要我們對自己有信心,人民就會對我們有信心,只要我們更認真打拚,我們絕對會成功團結、有信心面對挑戰」。
  致詞後,總統也聽取與會人員建言,並作總結。下午,總統在用完便餐後和與會人員合影,隨後帶領大家走登山步道,以象徵性的「走春」方式,和大家聯誼,迎接新一年的挑戰。
  總統於座談會致詞內容全文為:
  歡迎大家來到「三角湧」,來到我們三峽大板根,我相信絕對不是參加所謂的戰鬥營,大家能夠匯聚一堂,這是非常難得的機會,我們非常感謝立委先進在私底下所作的建言,幾位立委給我建議提到「總統,什麼時候讓你請一下?每一次都是在外面碰到,都是『外遇』,希望哪天到官邸,讓你請喝茶也好,吃飯也好。」我也覺得很不好意思,所以我就把這樣一個好意告訴副總統,她覺得光請我們立委先進到官邸用餐茶敘還不夠,希望能夠擴大辦理,因此才有今天這樣的一個安排,非常感謝大家的提議。今天大家在百忙當中,特別年關將近,而且又是立法院休會期間,很多人必須要出國,所以能夠有今天這麼踴躍地出席,個人感到非常欣慰,也代表我們整個團隊,大家同心協力、有志一同,面對新年新的挑戰,我們絕對有信心,來創造更好的新氣象。
  大家都知道,大板根的由來,一棵大榕樹長在山坡上,為了支撐整棵大樹,所以就長出一塊一塊的板根,最高的板根也有一百七十公分高,也是我們台灣最高大的板根,所以一棵大樹要長得好、要長得高大,最重要的就是它的根一定要穩固,根可以穩固,當然什麼都不怕,所以俗話說「只要樹頭站得穩,我們就不怕樹尾颳颱風」。我們大家最關心,就是年底立委選舉及明年總統大選,我們大家也知道有很多新的挑戰,但是我們仍然有很大的信心,因為就像我們剛剛說的「只要樹頭站得穩,就不怕樹尾颳颱風」,因為不管是立委選舉也好,總統大選也好,就好像樹尾的颱風一樣,所以最重要的就是根如何站得穩。
  什麼是我們的根?簡單的說,台灣就是我們的根,如何讓我們的台灣可以更好、更勇健、更正常,要如何讓我們2300萬台灣人民過著更好的日子,這就是我們的根,根若站得穩,自然我們就能得到人民的認同與支持,能夠在年底立委的選舉、明年總統大選,我們能有更好的機會。今天在這裡,我們大家應該也可以想到另外一句話「來到三峽大板根,開門見山,真誠以待」,所以大家都是長久的同志,都是最親密的戰友,大家都是團隊之中的一份子,所以今天門關起來,大家逗陣作伙,有什麼意見,我歡迎、感謝、更要拜託能夠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因為最為重要的就是要有信心,最重要的就是要團結,最重要的就是要打拚,只要我們可以團結,我們就不怕任何的困難,只要我們對自己有信心,人民就會對我們有信心,只要我們更認真打拚,我相信我們絕對會成功,所以在這邊簡單作個引言,希望好好地聽大家的意見。謝謝,辛苦,祝大家新年快樂。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