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應邀來台參加故宮博物院正館重新開幕典禮之與會外賓
中華民國96年02月09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上午接見應邀來台參加故宮博物院正館重新開幕典禮之與會外賓奧地利國會第二議長Michael Spindelegger等一行,對訪賓遠道來台參加典禮,表達竭誠的歡迎與感謝之意。
  總統表示,Spindelegger第二議長此次係繼2001、2005年之後第3度來台,他要代表2300萬台灣人民感謝訪賓長期以來對台灣的友好與堅定支持。此外,台奧之間有最好的文化交流與合作,在經貿關係方面也有長足進展,去年雙邊貿易總額比前年足足成長30%以上,令人欣慰。
  總統指出,訪賓多是奧地利、法國著名博物館館長,對於全世界跨館際的交流與合作,他相當歡迎與支持,尤其故宮與奧地利藝術史博物館的互展能成功推動,令人欣慰。今年10月,奧地利藝術史博物館的重要典藏即將在故宮展出,明年2月之後,故宮、國立台灣博物館及國立台灣史前博物館的一些文物也將在奧地利歷史博物館的一部份—民俗博物館展出,這都是非常好的文化交流。此外,由席哈克總統催生、去年正式啟用開幕的法國蓋布郎利博物館珍藏世界各國的原始藝術,其中也珍藏了來自台灣的「排灣族祖先像浮雕石板柱」。
  總統進一步指出,故宮目前正積極推動興建故宮南院,他要特別感謝法國遠東學院台北中心能與故宮交流、給予指導,而法國吉美博物館係以東亞藝術收藏為主,未來故宮南院也是以「亞洲博物館」為建院目標自我期許,希望吉美博物館也能給予故宮更多指教。
  故宮博物院正館重新開幕典禮與會外賓一行,上午由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曼麗、外交部次長張小月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劉世芳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