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我國參加第三屆國際國中生科學奧林匹亞競賽代表團
中華民國96年01月31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上午接見我國參加第三屆國際國中生科學奧林匹亞競賽代表團,對於參賽同學獲得團體銀牌佳績,表達賀喜之意,並期盼同學們再接再厲,繼續為台灣爭光。
  總統首先肯定代表團同學在本屆競賽中的出色表現,並感謝家長及教育部對於基礎科學的支持與關注;總統表示,我國從2004年起參加國際國中生科學奧林匹亞競賽,迭獲佳績,代表我國科學教育的成果獲致國際肯定,他並欣喜同學在國際級競賽的表現,與其他國家相較毫不遜色,尤其是本屆在巴西聖保羅市舉行的競賽,共有30個國家、150位選手參賽,台灣代表團能獲得五金一銀的成績,確實非常不容易,而且今年年底第四屆國際國中生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即將移師台灣舉行,總統認為,這是對台灣學術成就的認同,他期勉教育相關單位攜手合作,能將競賽辦到盡善盡美,增加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總統對於我國年輕人頻頻在國際舞台獲得亮眼成績,感到欣慰與振奮,包括近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獲得女子雙打亞軍的詹詠然、莊佳容,或是在大聯盟奮戰的王建民,甚至馬拉松選手林義傑還應聯合國邀請,遠征非洲撒哈拉沙漠,與其他兩個國家選手共同呼籲全球重視水資源問題,總統認為,這些都是台灣人「英雄出少年」的事實,讓人欣喜與感動。總統最後期勉所有同學努力圓夢,成功絕非偶然,希望大家再接再厲,繼續在學術知識上辛勤札根。
  我國參加第三屆國際國中生科學奧林匹亞競賽代表團,上午由教育部次長吳財順及我國參加該項競賽計畫主持人洪志明教授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卓榮泰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