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薩爾瓦多共和國前總統佛洛瑞斯(Francisco Guillermo Flores Perez)暨夫人
中華民國96年01月25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下午接見薩爾瓦多共和國前總統佛洛瑞斯(Francisco Guillermo Flores Perez)暨夫人,歡迎訪賓應邀來台參加「全球新興民主論壇」倡議大會。
  總統於晤談時表示,這是佛洛瑞斯前總統第7次來台;2000年12月佛洛瑞斯前總統首度率團來台訪問,緊接著2003年8月來台參加中華民國(台灣)與中美洲友邦國家第四屆元首高峰會議。此外,2004年連任成功,5月20日總統就職大典時,雖然距離佛洛瑞斯前總統卸任只剩11天,仍千里迢迢來台祝賀,這種誠摯的情誼讓人十分感動,而2005年佛洛瑞斯前總統並以「自由美洲協會」理事會主席身份應邀來台參加亞洲民主化世界論壇會議,此次能再度來台,令人欣喜。
  總統指出,2001年親自率團赴薩爾瓦多共和國訪問,並參加第三屆峰會時,佛洛瑞斯前總統曾表示擔心左派勢力的崛起,將使該勢力在2004年總統大選有機可趁,因為佛洛瑞斯前總統執政時政績斐然,獲得人民肯定與愛戴,使得執政的共和聯盟黨能夠繼續執政,後來依舊光榮勝選。
  總統並指出,近幾年拉丁美洲左派政黨勢力紛紛崛起,並先後取得政權而引起國際社會高度的關注,總統相信佛洛瑞斯前總統對此一定有獨到的見解。對於陪同前來的佛洛瑞斯前總統夫人,總統也代表總統夫人吳淑珍女士表達竭誠的歡迎之意。
  佛洛瑞斯前總統則對於再次應邀來台感到十分榮幸,他表示,在執政期間遭遇薩國多年來嚴重的天災,非常感謝台灣政府全力提供協助、支援,讓薩國走出天災的陰影。他並指出,薩國從專權走到民主,深感民主的可貴,因此薩國一定會全力支持民主與和平等普世價值,同時台灣也將是他永遠的朋友。
  佛洛瑞斯前總統伉儷等一行,下午由外交部次長侯清山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