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世界之女」簽書會
中華民國96年01月21日

  呂副總統秀蓮女士今天下午出席在台中市金石堂書局舉辦的「世界之女」簽書會,除應邀致詞,並與現場讀者熱絡互動,為他們在書上簽名,感謝他們的熱情參與。
  副總統致詞時特別向在場讀者解說,本書作者柳敏珠女士將書名定為「世界之女」,主要是柳女士某日在韓國媒體報導中,看到介紹她及其他國家傑出女性政治人物的專文,也啟發柳女士撰寫「世界之女-呂秀蓮」的興趣,隨後在我駐韓代表處協助下,兩人有了見面的機會。
  副總統表示,這本書是以韓國人的角度構思方向,作者在寫作的過程中,不僅發現台灣在國際處境中的艱困與特殊之處,也深入了解她長期投入爭取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期盼台灣與世界接軌的各種努力,包括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舉辦世界婦女高峰會議等,這些都是以全球的眼光、宏觀的角度來解讀-台灣與呂副總統個人的故事。
  而在與現場讀者進行對談時,副總統也就女性參政議題與大家分享看法,她表示,前美國總統夫人希拉蕊日前表態參選總統,如果希拉蕊女士能夠當選美國總統的話,未來世界最大的國家將由女性來主導,所以證明人類的歷史,不應該只是history,也是herstory。她指出,台灣女性不管在政治、經濟,乃至各行各業都有相當優異的表現,而世界各國女性參政的成果更是令人印象深刻,例如美國、日本、法國和德國等國的外交部長和總理也都是由女性擔任,她們的表現有目共睹,說女性撐起半邊天一點也不為過,這是世界潮流,台灣也不能落人後。
  副總統進一步表示,台灣優秀的女性非常多,加以兩性平權觀念在台灣已逐漸建立,因此,未來也可能有女性參選總統也不一定,舜何人也禹何人也,有為者亦若是。至於外界關切她自己是否投身2008總統大選,副總統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她沒有想過這問題。
  副總統也提及台灣未來的發展,她認為,台灣地小,包括國土規劃及行政區域重新劃分等都必須以恢宏視野觀之,她提出以河川流域劃分也是基於符合生態發展考量,此外科技發展所形成的生產區域也是重要考量因素,因此基於生活、生產、生態與生命「四生共榮」理念,她提出四省、兩特別行政區、縣市整併的大膽構想。此外,副總統也指出,她曾提出双國都想法,由於高速鐵路已經完成,一日生活圈已然成形,南北交通快速順暢,新的空間革命也在發展中,因此以新思維及開放的心看待,行政區域是否有必要集中北部地區,也是值得思考與努力之處。
  隨後,副總統前往探視因車禍受傷,刻正接受治療復健的台中市胡市長夫人邵曉玲女士,副總統獻上最衷心的問候,期盼胡夫人的身體早日回復健康,相信有胡市長的陪伴,胡夫人的身體一定很快就能康復。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