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前往台南縣參訪
中華民國96年01月14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上午前往台南縣參訪。總統首先抵達麻豆鎮南勢村里關懷中心,受到當地民眾的熱烈歡迎,在關帝廟參香祈求國泰民安後,總統並聽取「台南縣村里關懷中心推展成效」簡報,隨後訪視該中心老人健康器材,與老人家們親切地互動與閒話家常。
  結束南勢村里關懷中心行程後,總統出席「麻豆古港暨水堀頭史蹟文化園區第一期工程」動土典禮。總統並參觀麻豆古港特展圖片,了解「水堀頭」的歷史與文化,致詞後,也參訪「水堀頭遺址」,親自感受遺蹟美麗的風貌。
  總統致詞內容全文為:
  本人昨天早上六點三十分才剛從出訪友邦尼加拉瓜回來台灣,第一個行程就回來台南麻豆參加我們「水堀頭文化園區」的動土典禮,心情實在感到很歡喜,看到這麼多鄉親朋友的笑容,感到很熟悉,就像看到自己的家人一樣,出外打拼再怎麼辛苦也會值得。
  「水堀頭文化園區」規劃建設已經好幾年了,今日終於要來開工動土,相信所有的鄉親和本人一樣很重視。水堀頭對我們麻豆來說,有很重要的歷史和文化意義,和古早民眾的生活與經濟有很重要的關連,未來在「水堀頭文化園區」裡面,會蓋一間文物展示館來保存有價值的歷史文物,也會重新恢復以前古早的麻豆古港和航道,讓大家更加瞭解以前的人是如何在這裡生活。
  「水堀頭文化園區」不僅有文化和歷史的意義,也有很好的風水價值,顯示出我們台灣人對本土信仰與文化的堅持,人家說「福地,福人居」,相信會出這麼一個好所在,不只是我們麻豆鄉親的福氣,也是我們台南鄉親跟全台灣人的福氣。
  台灣是一個海島,有很多港埠和河流,台北有淡水河漁人碼頭,高雄有愛河海洋之星和真愛碼頭,都建設的很完善,希望我們「水堀頭文化園區」建設完成之後,能夠變成保存台灣文化的好模範之ㄧ,未來也可以跟附近「南瀛總爺藝文中心」來配合,不僅是我們麻豆地區的鄉親、學生可以使用,全台灣的民眾也都可以來參觀,一起來瞭解水堀頭的歷史與文化,提升地方產業文化的發展。
  和我差不多年紀的鄉親都知道,民國45年時,我尚未讀國民小學,那時所有的人無論走再遠的路都要來此汲取龍喉水,這龍喉水不僅可以治百病,還可以保平安,甚至用龍喉土抹在傷口上便可以恢復健康,這些都是在我還沒讀國民小學時和大家的共同回憶;而如果要喝龍喉水,就要到五王廟,那水不但清涼,口感也相當的好,我相信五王廟會保佑大家,讓地方能有好的發展、讓小孩不但會讀書,還能平安的長大,各行各業也都能有很好的成就和表現。
  今天,本人很高興能夠跟鄉親一起來慶祝「水堀頭文化園區」的動土典禮,相信在蘇縣長的領導之下,地方與中央緊密合作,很快就可以看到很好的成果。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