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陳秘書長參加「總統府文化台灣特展-交響樂團在台灣 揭開春天的序曲」活動
中華民國96年01月12日

  陳秘書長唐山先生今天下午參加「總統府文化台灣特展-交響樂團在台灣 揭開春天的序曲」活動,除致詞肯定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及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長期推廣音樂文化的成果外,並期許國人在發展經濟、生活富足之餘,更要進一步提升文化及精神的素養。
  陳秘書長回憶,1960年代他就讀大學時期,當時台大校園內就曾舉辦古典音樂欣賞會,播放莫札特、貝多芬及柴可夫斯基等音樂家的經典名曲,尤其經過專家的說明之後,也漸漸了解曲目背後的意涵,他認為,能夠聆賞音樂不僅是人生的一大福氣,更希望台灣能培養一群優秀的音樂家,譜出台灣的代表作,為自己的國家爭光。
  陳秘書長憶及多年前在縣長任內率團訪問芬蘭時,在飛機即將抵達目的地,機內就播放代表芬蘭的西貝流士名曲「芬蘭頌」,讓遊客一聽到芬蘭頒,就馬上想到芬蘭,或是像捷克音樂家史麥塔納的名曲「我的祖國」,不但在曲目中描繪著名的莫爾道河,表達對捷克的情感牽繫與歷史沈思,它更是所有捷克人的驕傲,他認為,音樂也可以為自己的國家盡一份心力,激發人民的團結意識。
  陳秘書長最後表示,舉辦總統府文化台灣特展,代表總統對深植國內音樂文化的用心與鼓勵,並期許台灣在發展經濟及高科技之餘,更要有文化素養及意識。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