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95年第6次總統府假日開放民眾參觀活動
中華民國95年12月14日

  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今天表示,本(95)年第6次總統府假日開放民眾參觀活動,將於12月17日(星期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舉行,歡迎民眾踴躍前來參觀。此外,降旗典禮表演活動亦特於當日下午14時20分開始,節目內容豐富,精彩可期。
  本次假日開放參觀活動,總統府內參觀場所包括「正大門」、「敞廳」、「台灣綠廳」、「台灣晴廳」、「大禮堂」、「台灣虹廳」以及「南、北苑庭園」。此外,總統府內一樓迴廊亦展出「總統府歷史圖片展」、「軍文職勳章展」、「世界之窗—總統禮品展」、「總統府文化台灣特展系列展」、「歷任總統文物展」、「台灣總督府文獻展」及「總統府藝廊」等各項展覽,內容豐富,歡迎民眾踴躍觀展。
  公共事務室指出,本週日總統府降旗典禮表演活動,將由台北市立敦化國中、嘉義市博愛國小及台北市立南港高級職業學校擔綱演出,歡迎民眾踴躍到場觀賞及新聞媒體前來採訪。
  降旗典禮表演節目從當天下午14時20分開始至17時30分止。擔綱演出的敦化國中同學約90人、博愛國小同學約188人、南港高級職業學校同學約101人,將分別由三位校長吳忠基、潘憲忠、陳清誥帶領,於府前廣場演出,進行樂、儀旗隊、舞蹈等才藝表演。
  首先擔綱演出的敦化國中以室外管弦樂暨旗隊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三首蒙面俠蘇洛組曲「Mask of Zorro」、「Diego's Goodbye」、「Mask of Zorro—Finale」經過重新編曲,先以不斷變換拍號與速度帶領聽眾享受旋律的悸動,再以柔和優美的音符呼喚親情,終曲配合快節奏的旋律,在旗舞與隊形交互穿插下,呈現視覺與聽覺的多重感受;隨後古典舞「羅綺拂袖飄飄仙」展現水袖曼妙舞姿,帶給觀眾柔美清新的感受;緊接著登場的博愛國小帶來熱鬧的民俗舞蹈「驅年趕獸賀新春」,利用鼓、鈸、彩帶、鞭炮等道具營造過年的歡樂氣氛;而樂旗隊結合旗舞、啦啦隊,搭配三首節奏輕快、充滿動感的「豪勇七蛟龍」、「DO RE MI」、「Y.M.C.A」樂曲,以亮麗的變化隊形散發青春活力,充滿愉悅的視聽享受;壓軸演出的南港高級職業學校儀隊,在強烈的音樂節奏中,以整齊劃一的隊形展現讓觀者目不轉睛的熟練槍法;跟著上場的直排輪及童軍火舞表演,將分別以精湛的直排滑輪技術及炙熱的火球閃耀青春色彩;最後,管樂隊演奏系列美妙樂曲,在輕鬆、和樂的樂聲中為活動劃上完美句點。
  此外,當天上午9時至下午4時,總統府前南、北廣場將由內政部舉辦『「2006小小主人翁•健康快樂平安YA」—溫馨內政情•台灣向前行』活動,內容豐富,值得期待,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公共事務室提醒,在進行精彩、活潑且生動的表演之後,降旗儀式進行時,府前道路將作車輛行駛管制(歷時約二分十秒),管制範圍為府前貴陽街至寶慶路之重慶南路路段,以及公園路至總統府之凱達格蘭大道路段,請行經車輛駕駛人小心留意。
  前來參觀之一般民眾,請於府前南、北廣場排隊,分由重慶南路貴陽街口、寶慶路口進入館區,通過檢查站後依序由正大門兩側車道入館。對於行動不便的長者及身心障礙者人士,總統府也特別規劃專用路線,由家屬一人及志工陪同,自貴陽街總統府偏樓無障礙參觀服務站進入館區,由2號門搭乘電梯入府參觀。
  參觀民眾請攜帶身分證或護照(大陸人士暫不開放)以供查驗,並請著整齊服裝,穿著脫鞋者嚴禁入內。大型背包及攝錄影設備等個人攜帶物品,請放置於廣場置物櫃內,上鎖後鑰匙自行保管。
  由於各開放參觀場所空間有限,為避免民眾佇足久候,總統府特別印製「認識總統府」等簡介提供參觀民眾參閱,民眾也可由沿線所設置的標示牌,對各場所有所了解;現場同時有總統府志工服務隊,將提供現場服務並回答參觀民眾的詢問。此外,民眾亦可透過總統府全球資訊網,瞭解總統府的相關資訊。〔總統府全球資訊網網址:http://www.president.gov.tw/〕
  開放參觀當日如因天候影響致不能實施,除將透過媒體宣布暫停辦理外,並說明順延至適當之週日再行開放。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