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親自致電甘比亞總統賈梅祝賀其連任成功
中華民國95年12月11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日下午六時親自致電甘比亞總統賈梅(Yahya A.J.J.Jammeh),對賈梅總統連任成功,表達祝賀之意。總統並告訴賈梅總統,他已經請行政院蘇貞昌院長擔任他的特使,出席賈梅總統的就職典禮。他表示,蘇院長除了是現任行政院長,並曾擔任民進黨黨主席,歷任許多重要職位,指派蘇院長出席,充分顯示他對賈梅總統的重視。總統也指出,第一屆「台灣與非洲友邦元首高峰會」預計於明年上半年舉行,屆時希望賈梅總統能親自與會。
  對於蘇院長擔任總統特使一事,賈梅總統表示歡迎之意,並表示,今年中國召開「中非合作論壇峰會」,即是利用非洲國家普遍貧窮的心理,想進行金錢外交,然而甘比亞是有尊嚴的國家,不會因此被收買,將永遠站在正義、公理的一方,繼續堅定的支持台灣,同時也誠摯的邀請陳總統能夠撥冗前往甘比亞訪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