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吐瓦魯國會議長那達士
中華民國95年12月11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下午接見吐瓦魯國會議長那達士(Kamuta Latasi),對訪賓來台參加由呂副總統所倡議舉行的民主太平洋聯盟「國會與民主政治國際研討會」,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表達最高的歡迎與感謝之忱。
  總統表示,吐國總理葉雷米亞(Apisai Ielemia)也刻正在台進行國是訪問,總理及議長均在我國訪問,足見台吐兩國邦誼永固、關係良好。總統說,他去年5月30日曾造訪吐國,與訪問團一行踏上吐國最美麗的土地,成為我國第一位訪問吐國的總統,深感榮幸與驕傲,也顯示對吐國的重視與敬意。
  總統也指出,那達士議長在吐國深具影響力,資歷相當完整且豐富,曾經擔任吐國自然資源部次長、駐斐濟高級專員、1993年至1996年出任總理、1999年擔任議員至今,並於今年8月14日出任國會議長,他期盼那達士議長能代向吐國國會議員致意,並一本初衷,繼續給予台灣支持。
  總統並表示,今年9月在帛琉所舉行的元首高峰會議中,與吐國葉雷米亞總理相談甚歡,如今又很快能再見面,對於吐國在國際為台灣發聲並仗義執言,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及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不遺餘力,他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向吐國表示謝意。
  吐瓦魯國會議長那達士下午由外交部次長張小月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劉世芳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