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會見太平洋國會連線西班牙語區國會議員
中華民國95年12月11日

  呂副總統秀蓮女士今天上午偕同來訪的宏都拉斯共和國副總統桑多士(Ernesto Santos Ordonez)伉儷,會見來台參加「民主太平洋聯盟:國會與民主政治國際研討會」的西班牙語區國會議員,對國會議員們不遠千里出席與會,再次表達歡迎與感謝之忱。
  會晤時,副總統並針對這次「太平洋國會連線(Pacific Congressional Caucus, PCC)」的成立,和訪賓廣泛交換意見。對於「太平洋國會連線」能在與會議員們共同支持與協助下,順利圓滿成立,副總統特別表達感謝與欣慰之意。對於日後太平洋區域的民主與和平發展,副總統並充滿信心,她指出,「太平洋國會連線」順利成立的這項成就是屬於大家的,她期許能藉由「太平洋國會連線」,使太平洋各民主國家之間不分種族、宗教、性別而更為融合,讓民主與和平的光芒,照耀整個太平洋。
  宏都拉斯副總統桑多士則在回應呂副總統談話時表示,「太平洋國會連線」的成立將有助於太平洋區域民主與和平的發展,他也感謝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在他訪台期間所提供的隆重款待,此行讓他見證了台灣在經濟發展等方面建設的成就,他會將此寶貴經驗帶回分享,作為宏國發展的參考。
  與會的國會議員也對由呂副總統發起的「太平洋國會連線」表達支持之意,並希望民主太平洋聯盟能免於中國的干預,經由自身的運作,來加強太平洋各民主國家之間的合作及強化安全。
  來台參加「民主太平洋聯盟:國會與民主政治國際研討會」的西班牙語區國會議員,上午由外交部次長侯清山陪同,前來總統府會晤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