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2005總統盃全國慢速壘球錦標賽」冠軍隊伍
中華民國94年03月02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下午接見「2005總統盃全國慢速壘球錦標賽」各組總冠軍,除恭喜冠軍隊伍奪得佳績外,並期許將代表國家參加「東南亞盃國際慢速壘球邀請賽」的社會組冠軍─東華合纖隊,能夠再創亮麗的嶄新紀錄,以增進國民體育外交,並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
  總統致詞內容為:
  今天阿扁非常高興能夠親自在總統府接見「2005年總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各組總冠軍的隊伍。首先要恭喜「社會組」台北市東華合纖隊、「大專組」彰化縣大葉大學隊、「高中組」高雄縣高苑工商隊,還有也讓阿扁感到與有榮焉的「中央部會組冠軍」總統府隊,恭喜各位榮獲本次總統盃全國總冠軍。今年有來自全國十八個分區940支隊伍、超過兩萬八千位的壘球同好,參加角逐各組總冠軍,迄今才舉辦第二屆的「總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不論是參賽人數、或者是賽程與規模,都可以稱得上是一場臥虎藏龍的「慢速壘球英雄會」,而獲得總冠軍的隊伍更是歷經挑戰、衝過層層關卡、在分區預賽中獲得全國賽參賽資格,在總決賽又能夠連贏,最終才勇奪全國總冠軍,因此,在座的各位都是我們台灣慢壘界最傑出的菁英,阿扁除了表示佩服,也要再次向各位表達由衷的恭賀之意。
  除此之外,還要特別感懷我們最尊敬的「中華民國慢速壘球協會」故理事長陳河東先生,陳河東資政所率領的團隊在長達三個月的比賽期間,再次圓滿完成了所有賽事的規劃與執行,同時成功推廣及擴大民眾參與,對於陳河東資政、以及全國慢壘協會的貢獻與付出,阿扁也要在此表達最誠摯的感謝和肯定之意。
  大家都知道,阿扁對棒球的熱愛與支持始終如一,就跟廣大愛好棒球運動的台灣民眾一樣,阿扁每年也都會期待職棒球季的到來。一直以來,國內外各項棒球賽事總是牽動著我們對這項「國球」運動的關注,但是老少皆宜的慢速壘球在台灣各地引起的風潮,卻使它成為最受歡迎、參與人口也最多的全民運動。雖然名為「慢速壘球」,但是慢壘可是一點都不慢,阿扁知道,在座的各位個個身手矯捷、反應靈敏,而各種撲身接球、強棒出擊的動作也常是慢壘球場上可見到的精彩絕技,這種「快中可慢、慢中有快」的打法,也就是慢壘運動平易近人卻又獨特的魅力。
  「球員是球隊的靈魂,而團隊精神則是球隊成功的鑰匙」。除了輝煌的戰績,相信大家在籌組球隊、訓練準備、以及參與比賽中的點點滴滴,都是令人難忘的人生經歷。這些過程雖然有時辛苦,但是所凝聚出來的深厚情誼與團隊默契,都是曾經一同在陽光下揮汗勤練、在球場上並肩打拼的球友們之間,大家共同擁有的珍貴記憶。而藉由推展體育運動,促進人與人之間健康的、正面的情感交流和互動,正是我們舉辦「總統盃慢壘錦標賽」最重要的意義與核心價值。
  最近阿扁聽說,民間的棒球團體相當羨慕慢速壘球有「總統盃」這樣盛大的賽事,也非常希望能夠創辦「總統盃棒球錦標賽」,阿扁在此承諾,對於任何提倡正當國民休閒活動、提昇國人生活品質的想法,阿扁一定都會大力給予支持,相信在不久的將來,「總統盃棒球錦標賽」也可以提供棒球愛好者一個以球會友、大顯身手的機會,為社會挹注一股清新的健康活力,也讓棒球以及壘球運動在台灣有更好、更蓬勃的發展。
  還要特別提到的是,依據競賽規程,本屆「社會組總冠軍」將代表台灣參加五月份在印尼首都雅加達所舉辦的「東南亞盃國際慢速壘球邀請賽」,去年,我國的代表隊也就是本屆蟬聯社會組總冠軍的隊伍--東華合纖隊,不但將士用命,打出八場連勝的佳績,捧回總冠軍獎盃,同時還囊括MVP、全壘打王、明星球員等個人獎項,締造了我國參賽以來的最佳表現。阿扁除了肯定東華合纖隊去年傲人的戰績,也期待東華隊今年再次代表國家出賽,能夠信心滿盈、旗開得勝,也為增進國民體育外交、以及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再創亮麗的嶄新紀錄。
  2005年第二屆總統盃慢壘賽已經圓滿結束,在此也要說聲謝謝大家,各位辛苦了!阿扁相信2006年第三屆的總統盃慢壘賽一定更讓大家期待,我們會繼續擴大辦理,讓更多國人能夠享受這項易學、好玩、又能鍛鍊體能的好運動。祝福大家身心健康!闔家平安!謝謝!
  「2005總統盃全國慢速壘球錦標賽」各組冠軍隊伍下午由行政院體育委員會副主委朱壽騫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黃志芳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