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前往屏東縣各鄉鎮市參加基層造勢活動
中華民國89年02月25日


中華民國八十九年二月二十五日

  連副總統今天指出,他與蕭萬長是這次五組參選人中,最能為國家帶來安全、社會帶來安定、民眾帶來安心生活的一組,希望大家支持他們順利當選下屆總統、副總統,繼續為全民的福祉努力打拚,讓中華民國成為現代化的先進國家。

  副總統是今天前往屏東縣各鄉鎮市參加基層造勢活動時,作了以上表示。

  談到總統候選人應具備的條件,副總統認為:

  第一、必須要有宏觀、前瞻的治國理念:他與蕭萬長堅持國家的安全、社會的安定、民眾的安心,希望在現有安定繁榮的基礎上,繼續讓台灣升級、起飛,把中華民國建設成一個現代化的先進國家。不像有些人,完全否定全民半世紀來胼手胝足建立的成果,這種否定自己過去的人,不會有未來。

  第二、國家領導人要有豐富的經驗,連蕭兩人從事公職都有三十年,國家過去幾十年的重要政策,兩人都親身參與、全力推動。請其他各組參選人,也把他們過去十幾二十年來,究竟為國家社會做了什麼貢獻,提出來讓民眾了解、比較。

  副總統並以大陸政策為例表示,兩岸應推動和平、互惠、雙贏的良性互動,因此,他日前曾提出十項大陸政策主張,堅持為台灣爭取安全、尊嚴、保障及國際發展空間,獲得民眾的認同。但有一組參選人,卻是主張台獨,採取冒險主義,將為台灣帶來內憂外患,甚至災禍。而另有一組參選人,不僅對大陸政策說不清楚,曖昧不明,遷就中共的威脅、自我矮化,採取投降主義,說兩岸是「相對主權的準國際關係」,說中華民國是「準國家」,那麼我們都只是「準人」?

  第三、國家領導人要有高尚的人品:他與蕭萬長都堅持中道、理性、穩健、負責,一向是一步一腳印地為民眾福祉打拚,就像兩隻「台灣牛」,因此,最適合擔任國家領導人。

  談到原住民的政策,副總統指出,他對原住民的福祉一向非常重視,在省主席任內,他是第一位編纂台灣原住民歷史的省主席,也是第一位全面在原住民村落興建多功能活動中心的人。同時,也曾在省府成立山胞事務局,現在已成為原住民事務委員會。幾年前原住民條款的入憲,也是他延請專家學者共同草擬。而在行政院長任內,也設立中央級的原住民委員會,統合原住民相關事務。未來他仍將一本過去照顧原住民的精神,推動各項政策,包括:每年送七名原住民青年出國留學培養人才、設立原住民綜合發展基金一百億元、在東華大學成立原住民族學院、加強對原住民文化的研究、以及輔導協助原住民同胞就業,並對公民營企業集體僱用原住民者,給予補助與獎勵,讓原住民與其他族群,同步成長、進步,我們才是一個現代化社會。

  副總統也強調,他一向對農民也最為照顧,不論在擔任省主席、行政院長或副總統任內,推動的工作,包括建設富麗農村、發放老農津貼、推動農業發展條例的通過、成立一千億進口損害補助基金,來因應我國加入世貿組織後對農民的衝擊,以及推動成立一千五百億農業發展基金,讓台灣農業更具競爭力。

  中午,副總統也特別前往屏東縣的離島琉球鄉訪視,受到當地民眾熱烈歡迎。而對於該鄉蔡鄉長代表鄉民懇請副總統協助有關交通、用水及地方發展的問題,副總統明確表示,將盡力協助,包括:第一、目前琉球鄉與台灣本島只有一艘公有交通船往返,極為不便,副總統允諾將請交通部儘快編列預算,購置第二艘公有交通船,解決鄉民海上交通問題;第二、有關用水問題,經建會已在研議兩個可能方案,分別為由台灣本島舖設水管至琉球鄉,或在琉球鄉設立海水淡化廠,副總統承諾將儘快請經建會做成決定,付諸實行;第三、有關琉球鄉觀光事業的推動,副總統表示,將請相關單位在規劃大鵬灣國家風景區計畫時,將琉球列入,成為一條觀光帶。

  最後,副總統籲請屏東鄉親在剩下的廿二天中,全力動員起來,支持連蕭兩人順利當選總統、副總統,繼續為民眾服務。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