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讓臺灣人樂善好施精神發光發亮
副總統出席「2016臺北國際光電周展會-點亮珍愛公益活動」
中華民國105年06月17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7)日下午前往南港展覽館出席「2016臺北國際光電周展會-點亮珍愛公益活動」,對於業者在促進光電產業發展的同時,仍不忘投身公益、回饋社會,表達高度肯定之意。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本次活動是由光電協會、車輛公會、LED照明聯盟及裕隆日產公司等單位共同舉辦,也是全球首創結合科技展會的公益活動,實屬不易。副總統除肯定產業界在積極爭取訂單之餘,還能展現企業「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善心義舉,也希望藉由本次活動的舉辦,能激起其他企業見賢思齊、共襄盛舉,將科技創新結合社會關懷,讓科技提升的同時,也能推廣臺灣人的愛心,使臺灣的社會更加美好。

副總統指出,近年來,臺灣的社會網絡確實出現了漏洞,不只社會問題層出不窮,也發生幾件令人感到遺憾的重大社會治安事件。為解決這些問題,總統上任後,已著手推動「五大社會安定計畫」,期盼每個人都能獲得合宜的生活照顧、學用合一的教育及穩定的工作。而企業界也不落人後地透過汽車義賣的方式,將捐款所得提供給守護青少年成長、協助戒毒及服務弱勢的公益團體等,以具體行動呼應政府完善社會安全網的政策,在經濟發展的同時,還能以正面積極的態度散播愛心,對此副總統亦表謝忱。

最後,副總統除恭喜「臺北國際光電週」在光電協進會石大成博士的帶領下,替臺灣光電產業打造成功的展示舞台,也呼籲與會來賓,隨時要從別人的需要中看見自己的責任,只要每個人都能伸出雙手照顧我們身邊的人,那麼臺灣發光發亮的不僅只有科技創新,還有人民樂善好施與慷慨助人的精神。

隨後,副總統親自頒發愛心獎及感謝狀予企業代表。包括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光電協進會董事長石大成、車輛公會理事長蔡文榮及LED照明聯盟副理事長林振鑫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