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府發布第一局、第三局及公共事務室新任主管
中華民國105年06月01日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1)日表示,第一局局長將由行政院顧問吳美紅接任;第三局局長由外交部大使回部辦事李南陽接任;公共事務室主任由行政院新聞傳播處處長張文蘭接任,均於民國105年6月2日到職。張文蘭主任並將兼總統府發言人工作。

第一局局長吳美紅,臺灣大學法律學系畢業,曾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處長、主任秘書兼發言人及副主任委員兼發言人。

第三局局長李南陽,美國俄亥俄大學國際事務與策略研究所碩士,曾任行政院新聞局處長、本府公共事務室主任、駐愛爾蘭大使及駐斯洛伐克大使。

公共事務室主任張文蘭,臺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碩士,曾任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副處長及內政部參事兼秘書室主任。

黃重諺進一步表示,總統特別感謝即將退休的原第一局余新明局長、調派本府秘書的原第三局張芬芬局長,以及調派本府參事的原公共事務室吳秋美主任在政府交接期間和就職典禮籌備過程中的協助,同時也感謝他們對國家的貢獻。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