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盼友邦持續在國際場域為我仗義執言 支持我國務實參與國際組織
總統接見友邦駐維也納聯合國暨其他國際組織常任代表團
中華民國105年05月30日

蔡英文總統今(30)日下午接見多明尼加共和國駐維也納聯合國常任代表吉諾列斯(Ramón Andrés QUIÑONES RODRÍGUEZ)伉儷及瓜地馬拉共和國駐維也納聯合國常任代表卡斯帝耶諾斯(Antonio Roberto CASTELLANOS LOPEZ)伉儷乙行,感謝訪賓們在國際場合支持我國參與國際組織與活動。

總統致詞時表示,臺灣一向以務實態度參與包括聯合國在內的國際組織,她要感謝友邦鼎力協助,在包括聯合國大會總辯論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的締約方會議(COP),許多重要國際會議場合中聲援臺灣,為我國仗義執言。

總統指出,今(2015)年5月27日,我國前往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的代表團自日內瓦返國,該代表團除與許多國家、友邦及重要國際醫療組織進行超過40場雙邊會談,互相交流醫療衛生專業議題,並積極參與世界衛生體系。

總統說,外交的參與與成就是臺灣每一任政府要努力的方向,做為國際社會的一員,臺灣也要負責任地為區域和平及國際秩序做出貢獻,堅持對話與溝通,這是我國達成目標最重要的關鍵。

總統談及,臺灣刻正努力融入重要的區域與國際經貿體系,我國願意和其他國家共享資源、人才與市場,擴大經濟規模,讓資源有效運用,基於這種精神,我政府提出「新南向政策」,臺灣非常願意在科技、文化與經貿等層面與各國交流合作。

總統重申我國與各邦交國的真摯友誼及合作關係,未來將持續蓬勃發展向前邁進,她也期盼友邦未來能持續在國際場域適時為我仗義執言,包括聯合國體系在內的重要國際組織及相關會議、機制和活動,支持我國務實參與。

訪賓一行上午由外交部主任秘書章文樑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