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2016臺北母娘文化季」音樂晚會暨表揚全國慈悲孝悌楷模大會
中華民國105年05月01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1)日晚間前往臺北小巨蛋,出席由「臺北松山慈惠堂」所舉辦的「2016臺北母娘文化季」音樂晚會暨表揚全國慈悲孝悌楷模大會,頒獎給得獎者,並預祝活動圓滿成功。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臺北松山慈惠堂」奉祀的主神為瑤池金母,為彰顯母娘慈悲為懷及落實母娘慈悲教義,在堂主郭葉子的主持下,已連續第9年舉辦「臺北母娘文化季」活動。郭堂主多年來自奉甚儉,粗茶淡飯,一襲青衣,但胸懷慈悲喜捨,以弘揚母娘的母愛及孝悌精神與理念,推行社會公益活動不遺餘力,令人感佩。
  副總統說,陽光及月光雖然照亮全世界,但在偏遠地區或都市的角落仍有陰暗面,有少數辛苦生活的人與家庭,他們堅定信心不放棄照顧自己的長輩或子女,而其子女也能孝順長輩。在母親節前夕,「臺北松山慈惠堂」表揚從各地選出的慈悲楷模及孝悌楷模,不僅弘揚瑤池金母慈悲光輝母愛,也藉此表揚具有孝悌忠信好品德的人士,成為社會典範,深得社會各界的肯定。
  副總統也提及,下週日(8)就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他期盼為人子女者皆能撥打電話關愛自己的母親,以表達孝心;也預祝全臺灣及全世界的母親們母親節快樂﹗希望她們都能身體健康,並擁有孝順的子女及圓滿的家庭,天天幸福快樂。
  包括「臺北松山慈惠堂」堂主郭葉子,以及獲「慈悲楷模」與「孝悌楷模」者的眷屬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