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第23屆全國大專院校傑出服務性社團暨社團領袖」一行
中華民國105年04月13日

  馬英九總統今(13)日下午接見「第23屆全國大專院校傑出服務性社團暨社團領袖」一行,肯定「國際傑人會」及「傑青獎」獲獎者對國家與社會服務所做的努力與貢獻。
  總統致詞時表示,「國際傑人會」成立目的係推動社會公益活動與倫理教育,該會自開始舉辦「傑青獎」以來,今(105)年已經邁入第23屆,鼓勵許多年輕人投身志願服務行列,成效顯著。此次獲獎社團與同學服務的地方遠及史瓦濟蘭、印度等海外國家,提供弱勢者醫療服務及推廣衛生教育等,將熱情散發到全世界,發揮了「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精神,令人感動。
  總統指出,「和平工作團」(Peace Corps)最早是由美國前總統甘迺迪(John F. Kennedy)於1961年1月20日就職時提出,同年3月成立,美國迄今已有20多萬名年輕人參加。而他競選總統時則提出「區域和平志工團」的政見,上任後隨即成立,目前累計有近148萬人次參與青年志工活動,充分展現臺灣青年對弱勢以及國際社會的關懷。他也說,政府在民國101年提出「百萬青年、百萬志工」的目標,102年我國在各種領域的志工人數已經超過百萬,根據統計,103年我國志工人數也有約92萬,其中有超過三分之一是青年志工,顯示我國有許多具有愛心的青年熱衷於志工服務。
  總統表示,目前全國大專院校服務性的社團共有1,700多個,去(104)年就有超過20萬人次投入志願服務,利用寒、暑假組織營隊到偏鄉學校提供服務,而受惠的學童更高達8萬5,000人次。而今年寒假期間,有549個隊伍,1萬多位大專學生投入志願服務,讓569個學校的3萬多位學童感受到來自大專青年的關懷與活力。他希望每位得獎者及社團能持續發揮正向力量,成為志願服務的推手,號召更多人一起投入公益,為國家及社會做出更多貢獻。
  第23屆「傑青獎」得獎社團及傑出領袖一行,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總會長張琇雅率領、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署長羅清水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