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訪視「國發會臺灣新創競技場創業園區」
中華民國104年12月30日

        馬英九總統今(30)日下午訪視「國發會臺灣新創競技場創業園區」,肯定臺灣新創競技場(Taiwan Startup Stadium)培植我國新創產業的努力與成果,並盼國人與政府共同努力,讓臺灣成為全球創新創業的標竿。
        總統抵達後,首先到該園區的共同工作空間與新創團隊互動,隨後至活動場地,聽取TSS召集人劉宥彤簡報TSS的營運情形與未來展望,以及由各新創團隊負責人所進行的「電梯簡報」,瞭解各團隊的創業發想與商業模式。
        總統致詞時表示,進駐TSS的新創公司均以嶄新的創意發展事業,令人留下深刻印象。他近年曾赴全臺各地訪視,發現許多年輕人擁有相當好的創意,也在國際大賽屢獲大獎,但這些發明或設計可能沒有太多市場需求,而今日在TSS所見到的產品則係針對市場所需設計推出,就較容易被市場接受。總統認為培養學生的「市場敏感度」相當重要,他也建議TSS能對外開放.參觀,讓年輕人獲得更多啟發。
        總統強調,「史丹佛國際研究中心」卡爾森(Curtis R. Carlson)博士來臺演講時曾談到,臺灣應從「效率驅動經濟」走向「創新驅動經濟」,並具體建議我國應設置鼓勵創新的相關獎項。因此,政府近年來已設置「總統創新獎」,不僅鼓勵科技產業,也獎勵國人在其他領域的創新。
        總統提到,許多新創事業運用物聯網、大數據及共享經濟等改變世人生活並創造全新的產業型態,他期盼有更多新創公司在臺灣出現,讓這個產業的規模逐漸擴大,以吸引年輕人投入。目前政府致力於相關法規鬆綁,並放寬外籍白領人才來臺工作的門檻,也透過制度改革將優秀境外留學生留在臺灣。總統說,過去國人對於外籍人士來臺工作的態度較為保守,現在應該轉變為更加積極的思維,只要評估結果對我國有利,應可適度開放。
        總統談到,未來空軍總部舊址將打造為類似TSS的創業園區,增加創新產業的發展基地。他也向TSS劉宥彤召集人詢問世界各國政府為培養科技新創人才的作為與現況,並認為臺灣有堅實的軟硬體基礎以及充滿創意的人才,期盼國人與政府共同努力,讓臺灣成為全球創新創業的標竿。
        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蔡玉玲、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杜紫軍及科技部次長林一平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