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出席「2015 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4年11月16日

  馬英九總統今(16)日上午前往新北市政府出席「2015 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開幕典禮,說明將學校知識理論與實際應用連結,讓青少年得到最大的發揮,是我國十二年國教的重要方針,並勉勵我年輕學子能持續努力,未來以創新創意在國際舞台上為國爭光。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貴賓以及參賽師生們,遠道而來參加這場國際盛會。「世界青少年發明展」(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for Young Inventors,IEYI)是國際上重要的發明競賽活動,本次競賽內容包含安全健康、災害應變、社會照顧、運動育樂、綠能科技及農糧技術等6類,每類均與生活息息相關,不僅讓學子們拓展視野,並將發明運用在生活,學以致用。
  總統說,如何將學校知識理論的學習與實際應用連結,一直是我國教育的重要方針。在發明競賽中,學生需經過一連串的問題發現、問題解決及不斷改善創新等過程,將所學套用在創新發明中,活化知識,提升其想像力,並且動手解決問題。我國於去(103)年實施「十二年國教」,其目的不只是消極地「減輕升學壓力」,而是積極地「成就更多的孩子」;而發明本身也是一個自我學習的過程,能刺激學子的創造力,進而培養學生創新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
  談及我年輕學子在國際競賽中的優異表現,總統說,我國學子在各項世界大賽中表現均相當傑出,包含在前(2013)年舉辦的「美國英特爾國際科技展覽會」(Intel ISEF)、「第10屆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IJSO) 及在去(2014)年舉行的「第15屆亞洲物理奧林匹亞競賽」等,我年輕選手均獲得很好的名次,載譽歸國,殊值肯定與嘉許。
  總統強調,在新時代的教育中,學生需要自己發現問題、擬訂策略、尋求資源,以獲得問題的答案。至盼年輕學子們能透過參與科學展覽的過程,培養創新思考的能力,未來在進入社會時學以致用,持續在人生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總統也邀請與會的外國貴賓與年輕學生,在此行能利用機會參觀我國立故宮博物院,並體驗臺灣夜市文化,進一步瞭解我文化之美。
  隨後,總統偕同與會貴賓包括教育部次長林騰蛟、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長張國恩等共同進行展覽啟動儀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