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接見英國牛津大學副校長尼克•若林斯(Nick Rawlins)
中華民國104年11月06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6)日下午接見英國牛津大學副校長尼克•若林斯(Nick Rawlins),除誠摯歡迎訪賓遠道來訪,並說明臺灣近年來教育政策的進展與成果。
  副總統致詞表示,英國《泰晤士報》曾針對世界知名大學進行評鑑,牛津大學位居第二名,僅次於美國加州理工大學;包括英國現任首相卡麥隆及前臺中市長胡志強等皆為牛津大學傑出校友,顯見該校是全球歷史悠久、最重要的學術殿堂。
  副總統指出,近年來我國特別重視培育下一代,去(2014)年有7,000位臺灣學生選擇去歐洲求學,其中前往英國進修的就有將近4,000人,同時,有超過5,000位來自歐洲的學生來臺灣念書,而其中近400位是來自英國。
  副總統說,臺灣天然資源不多,且天然災害不少,唯一能仰賴的就是「人礦」,因此政府致力培育人才,並將教育發展視為政府最重要的政策之一。他在行政院長任內,除積極鼓勵臺灣學生赴世界一流大學就學,也提供獎學金讓境外學生來臺學習華語,進行交流合作。
  副總統也說,若林斯副校長就任後非常關心臺灣校友,而牛津大學與臺灣大學為姊妹校,因此他要特別以臺灣大學校友身分,再度熱烈歡迎訪賓一行來訪。
  訪賓一行由教育部國際司司長楊敏玲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