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接見「2015世博會美食與時尚世界大賽」我國參賽代表
中華民國104年11月05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5)日上午接見「2015世博會美食與時尚世界大賽」我國參賽代表,肯定榮獲首屆「世界廚神」的封號,實為「臺灣之光」。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2015米蘭世博會美食與時尚世界大賽」是由世博會首次舉辦,並由「世博會國際時尚產業聯盟」與「世界美食慈善聯盟」協辦,邀請世界各國的美食藝術家參與。此次參賽者有來自杜拜、米蘭、馬來西亞、臺灣、中國大陸、德國、西班牙與日本等地好手齊聚在米蘭角逐冠軍。
  副總統提及,我國主廚團隊有何京寶、宋建良、黃品棠、陳偉強與朱昱瑋等代表參賽,憑藉著精湛的烹調技巧、口味、擺盤與團隊配合無間的默契,一舉獲得團體組的總冠軍;在國際級的競爭團隊中,獲得米其林大廚、義大利著名美食家及世博會國際時尚產業聯盟秘書長等重量級評委的高度肯定,並由米蘭世博官員頒發冠軍證書與獎牌,榮獲世博大會封為首屆「世界廚神」的封號,實為「臺灣之光」。對此副總統也表達肯定與祝賀之意。
  副總統說,臺灣餐飲業的發展,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我國去(103)年服務業占國內生產總值(GDP)之比例高達62.9%,為推升我國經濟成長的重要產業。在服務業中又以批發零售業、運輸與倉儲業、住宿及餐飲業等商業服務業所占比最高,約占服務業的47.6%。
  副總統指出,去年餐飲業營業額為4,129億元,今(104)年截至9月餐飲營業額達3,19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2%,可見臺灣餐飲業持續蓬勃發展。而近年來,由於我國的治安良好,以及臺灣美食、美景與人民的美德,不斷吸引境外觀光客來臺,去年約有991萬人次,與前(102)年相較成長23.63%,觀光外匯收入達4,438億元,顯示我國旅遊與餐飲業的蓬勃發展。
  訪賓一行由經濟部商業司副司長陳秘順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經濟部次長卓士昭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