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第三屆傑出大陸臺商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4年10月02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2)日下午出席由「臺北經營管理研究院」與海基會共同舉辦的「第三屆傑出大陸臺商頒獎典禮」,親自頒發獎項予得獎者,並期許繼續為臺灣、為兩岸與全球經濟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傑出臺商選拔活動所頒發的獎項分為「優質經營」與「公益回饋」二大類,其中「優質經營」類獎項包括外銷傑出、內銷典範、連鎖標竿、轉型升級、接班傳承與創新經營等;「公益回饋」類獎項包括協會貢獻、兩岸貢獻與回饋鄉里等,具鼓勵與典範意義,此屆共選出17家傑出企業,讓全體國人更進一步認識臺商多面向的貢獻。
  副總統說,臺灣面積在世界排名第137位,人口數排名第53位,然經貿實力去(2014)年世界排名第17名;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世界競爭力評比,去年我國總排名位居全球第11名;「世界經濟論壇」(WEF)國家競爭力的評比,今(2015)年我國則名列全球第15名;近年來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BERI)所公布的《投資環境風險評估報告》中,我國的投資環境評比也名列全球第3,僅次於瑞士及新加坡,為全球最安全可投資的國家之一;此外,美國「Lifestyle 9」網站也評選臺灣為全球十大安全國家的第二名,僅次於日本。
  副總統提及,2008年以前僅有54個國家給予臺灣民眾免簽待遇,迄今已有包括美國、加拿大及歐盟等148個國家及地區,提供臺灣民眾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涵蓋國人99%經常旅遊的地區;此外,由於臺灣的美食、美景與人民的美德,深受境外旅客讚揚,因此吸引國際觀光客不斷來臺,近7年來,來臺旅客每年均以百萬人次數字成長,去年為991萬人次,預估今年將逾千萬人次,凡此均顯示我國家與人民受到國際社會的尊重與歡迎。
  包括「臺北經營管理研究院」院長陳明璋、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副董事長周繼祥、前經濟部長施顏祥、前財政部長李述德及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許勝雄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