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宴請薩爾瓦多副總統歐帝茲(Oscar Samuel Ortiz Ascencio)訪華團
中華民國104年09月08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8)日晚間在總統府宴請薩爾瓦多副總統歐帝茲(Oscar Samuel Ortiz Ascencio)訪華團等一行,除歡迎訪賓遠道來華,並對歐帝茲副總統推動兩國經貿關係的卓越貢獻,表達由衷謝意。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歐帝茲副總統是現任薩國政府於2014年6月1日執政後,訪華層級最高的行政首長,足證該國政府對兩國邦誼的高度重視。
  副總統認為,薩爾瓦多與中華民國有許多相同之處,兩國土地面積相當且境內均缺乏天然資源,因此兩國人民均具有刻苦耐勞的堅毅性格。此外,在地理上,我與薩爾瓦多雖分據太平洋的兩岸,但民主、自由與尊重人權等普世價值將兩國緊密結合在一起,使雙方在國際社會中相互支持與提攜。
  副總統表示,歐帝茲副總統雖日理萬機,但仍特別重視臺薩關係,除平時與我駐館維持良好互動外,並於2014年親自與旅薩臺商座談、聽取意見,協助我國旅薩僑民融入當地社會。此次訪華期間,渠除主持經貿投資招商說明會,向我國企業界介紹薩國優越的經貿商機及投資環境外,另將代表薩國政府主持該國駐華大使館經濟參事處揭牌儀式,充分展現薩國政府對臺薩關係的高度重視,相信該經濟參事處之成立,有助於進一步增進兩國經貿合作及交流。
  隨後,副總統邀請歐帝茲副總統及在場貴賓共同舉杯,互祝兩國國運昌隆、邦誼永固。
  包括薩爾瓦多外交部長米蘭達(Jaime Miranda)、經濟部次長蘿德里格絲(Luz Estrella Rodríguez)與駐華大使錢曾愛珠(Marta Chang de Tsien),以及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陳士魁、總統府副秘書長蕭旭岑、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劉大年及外交部次長柯森耀等人均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