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出席「SEMICON Taiwan 2015科技菁英領袖晚宴」
中華民國104年09月02日

  馬英九總統今(2)日晚間出席「SEMICON Taiwan 2015科技菁英領袖晚宴」,除肯定半導體產業對我國經濟發展之貢獻,並期許各界與政府攜手邁進,再創臺灣經濟新局。
  總統以英文致詞時表示,臺灣半導體產業經過30多年來的發展,已把我國的資訊電子產業推向世界舞台,並在全球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我國半導體產值於去(2014)年首度突破新臺幣2兆元,高達2兆1,411億元,而今(2015)年更上看2兆2,591億元,年成長率達5.5%,預計整體表現將優於全球半導體市場近3.8%的成長率。
  總統指出,我國晶圓代工產值占全球約70%,居全球首位;IC封測產值也占全球約50%,同樣高居世界第一;整體IC設計產業在全球僅次於美國,名列世界第二。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下,政府與產業界不斷投入大量資源在開發新興領域與應用及獎勵研發創新,希望可以協助我國業者找出新商機,成為推動相關產業成長的助力。
  總統並感謝主辦單位「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成立45年以來,以非營利國際組織身份,致力推動產業整體發展,不僅促進產業與國際間之合作與技術交流,也在制訂國際產業技術標準方面持續發揮影響力。從今年初至8月,SEMI已經在臺灣舉辦30場討論會議與訓練課程,充分協助我國產業與國際間進行交流。
  總統談到,SEMICON Taiwan是臺灣最具指標性的國際級半導體專業展,此次展覽集聚了國內外重量級業者,期能擴大本土採購,為我國經濟帶來正面效益,同時帶動產業升級,有效協助我國半導體產業設備本土化與自主化。
  總統也期許各界與政府攜手邁進,再創臺灣經濟新局。
  隨後,總統親頒產業特別貢獻獎予得獎廠商代表。包括「國際半導體設備材料產業協會」全球總裁暨執行長Denny McGuirk、臺灣區總裁曹世綸及「臺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理事長盧超群等人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