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德商默克(Merck)集團全球執行董事雷克曼(Bernd Reckmann)等一行
中華民國104年09月01日

  馬英九總統今(1)日下午接見德商默克(Merck)集團全球執行董事雷克曼(Bernd Reckmann)等一行,對該集團長期協助臺灣面板產業發展,並與我國合作多項醫療保健計畫,表達肯定與感謝之意。
  總統致詞時表示,德國默克集團成立於1668年,研發液晶技術的歷史也超過百年,是平面顯示器關鍵材料全球第一大廠。長久以來,默克集團為我國面板產業提供高品質、客製化液晶原料,對我國平面顯示器產業發展至為重要。
  總統說,默克集團在1960年來到臺灣,1989年正式成立臺灣默克股份有限公司,1993年成立默克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開始在臺灣發展特用化學材料事業。2005年在桃園成立「液晶生產暨研發中心」,使得臺灣影像顯示器產業聚落更加完整;2013年看中臺灣顯示器及高科技產業優勢,加碼在臺灣投資設立亞洲第一座「新技術研發暨應用中心」,提供顯示器、先進照明關鍵材料研發技術及分享實驗室,是我國面板大廠重要研發夥伴。
  對於默克光電公司不只引進國外最新材料及技術,更與臺灣客戶合作,突破新技術瓶頸,即時提供亞洲市場關鍵材料開發服務,將臺灣在國際顯示器研發與生產地位推向高峰,總統也特別表達感謝之意。
  總統指出,默克集團除了是全球液晶第一大供應商,同時也是全世界歷史悠久的製藥公司之一,在癌症標靶藥等領域領先群倫;在不孕症治療、甲狀腺治療及多發性硬化症治療藥品市占率也居全球首位。在臺灣,默克集團多發性硬化症藥品及不孕症治療產品市占率皆超過50%。
  總統並肯定默克集團在臺灣投入超過新臺幣5億元,與政府部門、醫療協會及病友會合作多項醫療保健計畫,包括對弱勢病患的醫療贊助及舉辦醫學會議等,對疾病知識的推廣及預防成效有目共睹。
  總統也提到,他在擔任臺北市長期間成立「生技產業推動小組」,並創辦「臺北生技獎」,鼓勵業者研發、製造與技術移轉,也曾親自帶領生技業者團赴美國及歐洲招商;就任總統後,政府在2009年將生技業列入「六大新興產業」中的重點產業,並先後推動《臺灣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臺灣生技產業起飛行動方案》,均展現良好成效。
  總統說,2010年我國生技產業上市櫃公司總市值只占全體市值的0.85%,但去(2014)年已提升至2.16%,短短4年間成長達1.5倍。同時,在政府與產業界的努力之下,去年我國生技產業營業額是新臺幣2,886億元,比起他上任前一年,即2007年的1,912億元,大幅成長51%;去年生技產業廠商共有1,631家,比起2007年的1,116家,成長46%;此外,去年民間投資生技產業的金額更高達新臺幣458億元,顯示我國生技產業的蓬勃發展。
  最後,總統表示,臺灣生技產業極具潛力,期盼默克集團善用我國的環境優勢持續加碼投資臺灣,共創雙贏。
  訪賓由臺灣區默克集團董事長謝志宏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劉大年、衛福部次長林奏延及經濟部次長楊偉甫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