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參加二OO三大鵬灣海洋運動嘉年華活動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92年08月02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上午前往屏東縣,參加「二OO三大鵬灣海洋運動嘉年華」活動開幕典禮,總統在屏東縣蘇嘉全縣長的陪同下,受到現場所有鄉親熱烈的歡迎。在歡賞中華民國輕艇特技表演、「海韻之歌」舞蹈表演,和檢閱由觀光竹筏、飛行傘、帆船、獨木舟、水上滑翔翼等隊伍參與的海空歡樂大遊行後,總統也應邀致詞。最後,並由海巡署的「海上干城」主題表演,為整個開幕活動話下圓滿句點。
  總統在典禮中致詞內容為:
  阿扁和屏東實在有緣,特別是和東港有特別深的感情,不只替東港黑鮪魚連續站台三年,讓黑鮪魚打開全國知名度,這次又來到東港,和全國民眾共同揭開大鵬灣園區神秘面紗。這個自日本時代、國民政府時期就做為軍方戰略的基地,長達六十三年歷史,使大家沒這個機會看到潟湖園區的美景。今天,藉著第一次「二OO三大鵬灣海洋運動嘉年華」活動的舉辦,終於讓這塊神秘的地方正式呈現在國人面前。
  在走出戶外,擁抱自然親吻陽光的後SARS時代,由中央體委會、交通部觀光局、大鵬灣國家風景管理處,與屏東縣政府攜手合作的大鵬灣海陸全方位超值體驗園區活動,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包含陸域、海域、展演、水上競技、夏令營多達二十項之多,與海洋主題密不可分的豐富活動,充份滿足現今國人對海上運動、自然生態、海洋娛樂、考古探險、休閒運動等多重需求,提供國人今夏暑假最IN、最酷、最新鮮的好去處,這也是國內推出最大規模以「海洋運動」為主題的展演體驗園區,阿扁要強力向大家推薦,請全國民眾一定要來熱情體會大鵬灣的美。
  有健康的身體才有美好的未來,拼經濟、拼建設之外,也要拼身體康健,台灣四面環海,福爾摩沙美麗之島,海洋資源豐富,是發展「海洋運動」最好的環境,過去這一片蔚藍海洋和天然港灣因為國防安全關係劃為軍事基地,或是因為船港作業管制民眾進出,海洋離民眾雖近卻遠。
  為了把海洋還給大家,讓大家有個從事海洋運動安全自然生態的活動空間,做一個「正港」生龍活虎、勇敢迎接挑戰,傳承祖先冒險犯難精神的「海洋之子」,政府積極規劃在國內尋找適合發展海域活動海域的觀光據點,最後找到「大鵬灣」這塊海陸域,合計面積一四三八點四公頃,是目前台灣僅存保留下來唯一的天然封閉潟湖,也是全國面積第二大的海岸潟湖。這裡富含豐富自然生態,有台灣最南界的紅樹林、冬候水鳥,近三百年來港灣開拓史、漁業發展、軍事遺跡憑弔,及湖域風光美不勝收等優秀條件,政府在民國八十六年成立「大鵬灣國家風景管理處」,全力推動國家級大鵬灣海域遊憩觀光專區,六年來費盡心力清除水域上一萬三千多座蚵架箱網,還原水域原貌,朝著保護生態,均衡觀光與產業發展目標前進,邁向大鵬展翅新紀元。
  屏東日頭很熱情,大鵬灣蔚藍水域呼喚著大家,精彩的海陸展演活動即將展開,感謝所有單位的辛苦付出,特別是鵬管處、體委會、屏東縣政府等單位所有工作人員的幕後推動,大家辛苦囉!最後,祝活動順利圓滿,各種海陸比賽再締佳績。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