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巴迪謝里樞機主教 副總統盼與教廷密切合作,強化雙方夥伴關係
副總統接見「世界主教會議」秘書長巴迪謝里樞機主教
中華民國106年05月18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8)日上午接見「世界主教會議」秘書長巴迪謝里(Cardinal Lorenzo Baldisseri)樞機主教,期盼未來與教廷密切合作,強化雙方夥伴關係,並共同促進全世界的自由、民主、人權及博愛。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巴迪謝里樞機主教來訪,並代表蔡總統、臺灣政府與人民,致上深切的謝忱。他接著表示,2013年教宗方濟各就職後,把自己的紅帽戴在巴迪謝里樞機主教的頭上,這一刻被媒體鏡頭捕捉到,顯示教宗對巴迪謝里樞機主教的高度重視與信任。

副總統對於亞洲地區主教相關會議今年在臺灣開會,感到十分高興,也預祝這場盛會圓滿成功。他同時希望樞機主教在臺期間感受到臺灣的宗教自由、民主與人民的熱情好客,此行必定能促進雙邊關係。

副總統提到,去年他代表蔡總統率團出席德勒莎修女封聖典禮時,看到有眾多朝聖者從世界各地來到梵蒂岡,感到驚喜,他當時也前往亞西西去祈求和平。副總統表示,此行他也見到教宗並晤談,倍受感動,這對他而言是一個難忘的時刻。副總統表示會永遠記住教宗的呼籲--希望全人類照顧難民、弱勢者和我們共同的家園。

副總統強調,教廷是臺灣的重要友邦。蔡總統及我國政府,將與教廷密切合作,強化雙方夥伴關係,並共同促進全世界的自由、民主、人權及博愛。他期盼巴迪謝里樞機主教能夠與我駐教廷大使館保持密切聯繫,就如何進一步提升雙邊合作及邦誼提供建設性的高見。副總統最後祝願教宗聖座、樞機主教,健康快樂,並盼雙方邦誼持續茁壯。

巴迪謝里樞機主教由教廷駐臺大使館人員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外交部政次章文樑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