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訪問團 總統盼美繼續支持臺灣
總統接見美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SCC)訪問團
中華民國106年05月17日

蔡英文總統今(17)日上午接見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SCC)訪問團,歡迎訪賓再度來訪。

總統表示,去年6月她在這裡接見USCC代表團,今天,執政將屆一週年,很高興再見到大家。

晤談過程中,訪賓分別就兩岸關係、新南向政策、中國大陸推動的「一帶一路」、高科技產業發展,及能源開發等議題,與總統廣泛交換意見。

總統除希望美國國會與政府支持對臺軍售,也期盼能夠與臺灣建立更自由化的貿易夥伴關係。

訪賓一行包括「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主席白嘉玲(Carolyn Bartholomew)、副主席施丹(Dennis Shea)、委員沈丹寧(Daniel Slane)、史泰佛(Jonathan Stivers)、唐凱琳(Katherine Tobin)、武爾澤(Larry Wortzel)、安全暨外交事務資深政策分析督導柯珀(Caitlin Campbell)、經濟暨貿易事務資深政策分析督導莎莉雅諾娃(Nargiza Salidjanova),及安全暨外交事務政策分析員皮爾格(Michael Pilger)等,由外交部次長章文樑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吳釗燮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