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鼓勵全中運選手 勇於挑戰、永不放棄
副總統出席106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6年04月22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2)日傍晚出席106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幕典禮,期許選手除了精進運動技能之外,也要發揮「勇於挑戰、永不放棄」的精神。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全中運向來是全國優秀年輕運動員競技的最高殿堂,全中運的選手未來都將是我們國家體壇的新希望。而彰化縣一直是積極培養體育績優選手的搖籃。因此,在彰化舉辦全中運顯得別具意義。

副總統指出,來自全國中等學校約1萬名的選手,以無比的活力與朝氣,展現強健的體魄,共同較勁,感到十分欣慰。他表示,一個國家運動員的整體表現,是一個國家「國力」的重要指標。政府為提升中等學校競技運動水準,發掘優秀運動選手,每年都舉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除了可以引領基層體育發展外,體育訓練成果,也在各項國際賽事擁有輝煌的成績;選手們在經過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的淬煉之後,除了銜接大專校院體育訓練外,也奠定邁向國際體壇的基礎。

副總統特別強調,臺灣人才濟濟,體育運動風氣鼎盛,運動績效更是裴然有成,2016年我國選手參與國際賽事大放異彩,如舉重選手許淑淨在巴西里約奧運女子53公斤級賽場上,奮力奪金;郭婞淳在女子58公斤級比賽,一舉奪銅;女子射箭代表隊也同時於團體射箭項目,拿下第3名的佳績;除振奮國人士氣外,更提升我國國際能見度,此外羽球好手戴資穎,也在同年成為臺灣羽球史上首位女子單打世界球后,顯見政府、民間與學校共同推動建立的向下扎根系統化競技人才的培育機制,已發揮卓越的成效。

副總統表示,全中運為中等學校學生最高的競技殿堂,表現優異的選手,未來可能更有機會在世界大學運動會、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東亞青年運動會的競技舞臺上展現身手。他特別勉勵全體參賽選手,學習運動家努力不懈的精神,相信大家在運動場上奮鬥前進的身影,就是臺灣運動文化得以傳承的最佳典範。

副總統鼓舞全體選手,他表示,各位選手除了精進自己的運動技能之外,也要維持健康的心理狀態,培養挫折容忍力及運動家精神。未來還有許許多多的挑戰等著大家。他期許大家要「勇於挑戰、永不放棄」。揮汗過後必將有豐富的果實等待大家。最後,副總統對彰化縣魏明谷縣長帶領所有工作伙伴的辛勤付出,以及所有彰化縣鄉親傳送的熱情與溫暖,表示感謝之意。

包括總統府資政姚嘉文、教育部部長潘文忠、彰化縣縣長魏明谷、議長謝典霖、立法委員黃秀芳、王惠美、陳素月、洪宗熠、林麗蟬等人亦出席是項開幕典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