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 副總統邀請全國鄉親朋友共同體驗智慧農業
副總統出席「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
中華民國106年04月22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1)日上午出席「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開幕儀式,肯定桃園市府團隊的努力,在短期內整備完成農博基地,並將桃園優勢元素及城市精神融入農博會,也誠摯邀請全國鄉親前往參觀,共同體驗智慧農業。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去(105)年桃園燈會時,桃園市府團隊成功藉由桃園燈會,讓世界看到臺灣;這次的桃園農博會也是一樣,他非常肯定桃園市的努力。同時,他也要肯定農委會及環保署彼此合作,掌握臺灣發展綠色經濟最好的機會,讓臺灣成為東亞環保發展學習的典範。

副總統說,桃園是臺灣的國門,在桃園市市長鄭文燦的打拚之下,在原有的基礎上更上層樓,讓大家看到桃園市是如此乾淨、進步,且科技發展十分先進,非常了不起,「桃園市,真的不一樣了」。

副總統指出,今天的農博會非常不容易,桃園市府團隊用4個月的時間,就能把30公頃的農博基地,從無到有、整備完成,將非常有特色的農博場地呈現在大家眼前,彰顯了市府的團隊精神。大家也看到,桃園已非昔日的農業縣,已經進入科技發展的階段,在政府規劃重點發展的「五加二產業」中,佔有很重要的角色,例如「亞洲・矽谷計劃」即位於桃園高鐵站附近。

副總統表示,桃園將科技、工業、創新的元素運用在農博當中,也是新農業、循環經濟及綠色能源的示範。他特別介紹本次農博展中有全臺灣第一座示範型「光電埤塘」。一口埤塘已經有示範效果,若能整合160口埤塘,就能達到660MW(百萬瓦)的發電量,約為核電廠一個機組的裝置容量,將是臺灣走向非核家園非常重要的基礎。因此,桃園的光電埤塘,將成為臺灣發展綠色能源的重要典範。

副總統說,這次農博會,大家看到了桃園進步的科技以及智慧的生活,未來在農業發展上,也將用智慧的農業,將臺灣的農業帶入更高的層次。

副總統也說,30公頃的展區相當大,「來一次不夠,要來好幾次!」,誠摯邀請全國鄉親好朋友一起來桃園新屋逛農博,體驗桃園的多元魅力,以及農業與科技的密切結合。

副總統也在鄭市長陪同下,參觀各展區。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環保署署長李應元、立法委員陳賴素美、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及各國駐臺使節代表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