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泰國臺商僑領 副總統:「踏實外交」證明臺灣價值 「互惠互助」共創雙贏
副總統接見「泰國臺商僑領」一行
中華民國106年02月23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3)日上午接見「泰國臺商僑領」一行,誠摯歡迎訪賓回國訪問,期盼與政府攜手打拚,為臺灣的經濟轉型發展再創新局,並許臺灣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長期以來,中華民國政府因為有海外僑胞及臺商的堅定支持,各項政經建設才能持續推動發展,他要向訪賓表達崇高的敬意與誠摯的謝意。

副總統說,「泰國全僑民主和平聯盟」自2002年成立至今,在歷屆理事長及領導幹部的努力經營下,團結泰國各地愛好自由民主及崇尚人權與和平之士,以實際行動推展臺灣與泰國各界實質友好關係,為兩國構築了堅實的民間交流基礎。

副總統指出,「泰國臺灣商會聯合總會」自1992年成立以來,為凝聚臺商的向心力,保障臺商利益與安全,促進兩國之間的商機交流,在歷屆總會長的帶領下,會務蒸蒸日上,並陸續成立15個地區性的臺商聯誼會,會員超過2,000家,在當地已經匯聚出一股團結的力量,備受各界肯定。

副總統提及,與會臺商僑領們都經營事業有成,雖然在海外打拚,但都心繫臺灣,每當國內發生不幸重大天災與急難事件,如八八風災、高雄氣爆及南臺灣大地震等,都能主動發起海外僑界力量投入賑災協助的工作。尤其泰國僑團及商會不僅與當地政府關係綿密,更長期投入時間與資金,從事人道關懷與公益善行,回饋當地社會,協助臺灣爭取更多友好的力量,深受各界肯定。

副總統也談及,新政府上任後,採取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的「踏實外交」,做為未來外交工作努力的方向;並以腳踏實地,親眼所見、親身經歷的經驗累積,與各國分享、學習及合作,逐步向世界證明臺灣的價值。未來也將持續以官方互動、企業投資與民間合作等「互惠互助」的方式,分享臺灣發展的經驗,與友邦建立永續發展的夥伴關係,共創雙贏。

副總統指出,與會僑界先進在各個領域的傑出成就,除讓世界看見臺灣人打拚與願意助人的精神,也讓中華民國在世界上擁有不可忽視的力量。目前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希望在科技、文化與經貿等各層面,和區域成員交流合作,深化臺灣與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國關係。同時為加速國內產業轉型升級,已選定亞洲矽谷、智慧機械、綠能科技、生技醫藥、國防產業、新農業及循環經濟等創新產業,做為驅動下一世代產業成長的核心,帶動臺灣產業升級與轉型。

副總統認為,展望未來,盼僑界先進除持續推動海外僑務工作外,也要開始培育下一代青年人才,讓海外青年與臺灣有更緊密的聯繫與交流,強化他們對臺灣的聯結與情感,願意站出來為中華民國貢獻專業,並讓他們為僑社經營付出心力,使僑社永續傳承發展,僑務工作才能生生不息地持續下去。

最後,副總統再度感謝與會僑界領袖長年以來對臺灣的疼惜、愛護與支持,並期盼訪賓繼續支持政府政策,與政府攜手打拼,為臺灣的經濟轉型發展再創新局,並許臺灣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訪賓一行由「泰國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劉樹添及「泰國全僑民主和平聯盟」理事長陳明芳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田秋堇及主任秘書張良民均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