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美國南加大校長 副總統盼共同為培育人才努力
副總統接見美國南加州大學校長尼奇亞斯一行
中華民國106年02月20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0)日下午接見美國南加州大學校長尼奇亞斯(C. L. Max Nikias)一行,期盼該校持續深化與我學術交流,共同為培育人才而努力。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南加大致力培育人才、發展學術研究,近來更規劃興建醫院及生技園區,強化醫藥領域相關研發,令人感佩。

副總統指出,臺灣有許多南加大校友,該校與我國之學術交流向來密切,除與國內多所頂尖大學簽署姊妹校協議,也與政府互動頻密。舉例來說,該校與我教育部合作之「臺灣-南加州大學(博士生)獎學金計畫」已邁入第二期5年合作里程。而本次尼奇亞斯校長更親自率團來臺,與我方簽署「博士後研究獎學金計畫」合作協議,除可提供我國研究者至世界頂尖大學進行博士後研究之機會 ,臺灣學子的傑出表現也可進一步充實南加大的知識結構,為彼此共創雙贏。

副總統表示,臺灣向來重視自由、民主及人權等普世價值,而南加大除致力推動學術研究,也相當重視品格教育,因此希望未來南加大也能持續深化與我國的合作,共同培育年輕學者及世界公民,為全球帶來正面力量。

訪賓一行由教育部次長蔡清華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