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參觀安地瓜城 體驗友邦風光民情
「英捷專案」總統參觀瓜地馬拉共和國安地瓜城街景及前總督府
中華民國106年01月12日

蔡英文總統率「英捷專案」訪團於瓜地馬拉時間1月11日(週三)下午4時許(臺北時間12日上午6時許)偕莫拉雷斯總統前往安地瓜城參觀街景,並赴前總督府觀賞民俗表演,親身體驗我友邦的風光民情。

安地瓜(Antigua)係瓜地馬拉的著名古城,四周山脈環繞,南側可遠觀著名的水火山(Volcán de Agua),古城以巴洛克式建築聞名,是瓜國重要觀光景點之一。

莫拉雷斯總統在國立文化宮以國宴款待蔡總統後,還特別陪同她前往安地瓜瀏覽古城風光,兩人並於當地地標Santa Catalina拱門處合影留念。蔡總統還以360度環景攝影機與莫拉雷斯總統自拍留念,也在莫拉雷斯總統介紹下,造訪當地極具特色的原住民手工藝品店。

隨後,蔡總統及莫拉雷斯總統前往安地瓜前總督府觀賞當地傳統舞蹈及木琴表演,也品嚐瓜地馬拉咖啡、蘭姆酒(Ron Zacapa)等特色飲品,現場氣氛相當熱鬧歡欣。

稍早,蔡總統出席莫拉雷斯總統國宴致詞時表示,訪團成員們處處感受到瓜地馬拉政府與人民貼心照顧,她要感謝瓜地馬拉政府,尤其莫拉雷斯總統以隆重午宴款待訪團,讓訪團深感榮幸,也相信訪團在接續的行程中將進一步體驗瓜地馬拉對我們的友誼與熱情。

蔡總統再次強調,中華民國會是瓜地馬拉永遠的好夥伴,無論在政治、經濟、社會,以及國家發展上,我們都希望能跟瓜地馬拉持續合作、深化交流。最後,蔡總統舉杯祝福瓜地馬拉國運昌隆、莫拉雷斯總統政躬康泰,兩國友誼穩固。

包括我國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吳釗燮、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外交部長李大維、次長侯清山、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等訪團成員、駐瓜地馬拉大使賴建中及瓜地馬拉副總統卡培拉(Jafeth Cabrera)、外交部長摩拉雷斯(Carlos Raúl Morales)均出席是項國宴。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