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2016臺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春季展)」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5年03月11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11)日上午出席「2016臺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春季展)」開幕典禮,肯定「臺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創造許多就業機會與服務業人才,期盼繼續為提升臺灣連鎖產業的服務品質及邁向國際化發展而努力。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臺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成立迄今17年,在歷屆理監事團隊的努力下,經營有成,會員數達350家,涵蓋範圍遍及各行各業,是國內自創品牌最專業與規模最大的連鎖加盟產業公協會,除透過創業帶動就業人口的增加,提升就業率,更是推升臺灣經濟發展不可忽視的一股力量,貢獻卓著,深受社會各界肯定。
  副總統說,臺灣面積排名全球第137位,人口數排名第53位,但經貿實力卻是全球第19名;依據「世界經濟論壇」 (WEF)與「瑞士國際管理學院」(IMD)在2015年國家競爭力評比顯示,我國分別名列第15名及第11名。
  副總統指出,今(105)年國內外共有116家廠商、152個品牌聯合展出,他曾參加多次連鎖加盟產業展,每次均看到本土自創品牌業者在經營上的努力,以及協會將本土頂尖品牌推向國際化的用心,為我國經濟注入源源不絕的活力。
  副總統進一步表示,連鎖加盟產業在國家的和平穩定以及提升國際能見度及競爭力上,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已成為社會經濟穩定及國家繁榮均富的基礎,在全球經濟成長趨緩情況下,今年連鎖加盟產業仍有三成新品牌與商店參展,帶給國內經濟一股暖流,是非常可喜的現象,期盼繼續為提升臺灣連鎖產業的服務品質及邁向國際化發展而努力。
  包括總統府資政趙守博、總統府國策顧問顏文熙、「臺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理事長李日東及臺灣工商企業聯合社秘書長陳仲隆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