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大里區農會」創立95週年慶祝大會暨「2015紹興酒文化節活動」
中華民國104年11月28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28)日前往台中市出席「大里區農會」創立95週年慶祝大會,除祝賀該會生日快樂!並稱許該會為農友及農業貢獻良多,在全台各農會中是閃閃發光的優秀農會。
  副總統於致詞時表示,大里區農會於民國9年創立信用組合,歷經多次改組,於民國38年定名為大里鄉農會,82年改制為大里市農會,99年改制為大里區農會,創立迄今95週年,成為今日具經濟性、教育性及社會性等多功能的經營體制,經營績效名列前茅,成為全台前十大農會,深獲各界肯定。
  副總統說,他出生於南投草屯,本身是農家子弟,與大里是隔鄰,大里區農會的花卉、稻米與家政班等,均經營的有聲有色,且今(104)年該農會更捐助2輛復康巴士,熱心公益不落人後;未來大里也將成為2018年台中花博最重要的主力之一。大里農會雖歷經多次改制,但不論如何改變,都為農友與農業建設做出重大貢獻。
  包括總統府資政廖了以、台中市長林佳龍及台中市農業局長王俊雄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隨後,副總統前往南投埔里酒廠出席「2015紹興酒文化節活動」。
  副總統於致詞時表示,埔里酒廠所出產的紹興酒中外馳名,今年女兒紅與狀元紅兩款酒同時榮獲世界菸酒食品評鑑會「特等金質獎」,依世界菸酒食品評鑑會規定必須連續3年得到金質獎,才能獲得「特等金質獎」,能獲獎真的不容易,是台灣之光,殊值嘉許。而埔里酒廠的的年度盛事「紹興酒祭」,是全國唯一也是獨具酒文化特色的「造酒祖師爺」祭拜大典,亦吸引許多觀光人潮,成為當地的特色文化。
  副總統說,回到埔里不只聞到紹興酒香,還有鄉親濃厚的感情與友誼,不論如何忙,都要來向鄉親問好;埔里酒廠在台灣菸酒公司帶領下持續進步,不僅台酒獲得許多榮耀,埔里酒廠也很努力,紹興酒聞名四海、風行世界。
  包括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台灣菸酒公司蕫事長徐安旋及埔里鎮長周義雄等人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