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接見參加「2015年亞洲廣告會議臺北大會」(AdAsia 2015 Taipei)各國代表
中華民國104年11月24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24)日下午接見參加「2015年亞洲廣告會議臺北大會」(AdAsia 2015 Taipei)各國代表,誠摯歡迎與會廣告巨擘,並期盼企業界掌握未來雲端行銷新趨勢,為臺灣競爭力再創高峰而努力。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兩年一屆的「亞洲廣告會議」(AdAsia )係由亞洲廣告聯盟(AFAA)授權舉辦的全球大型廣告會議之一,每屆會議均聚集亞洲及歐美重要的廣告業者、媒體界領袖人物、廠商及專家學者等,共同研討廣告及媒體議題,是國際行銷傳播界的盛會,主辦單位屢屢成為各國廣告發展矚目的焦點。
  副總統提及,今(104)年亞洲廣告會議係我國繼民國55年與民國90年,第三次爭取到在臺舉辦,顯見臺灣在廣告傳播與創意行銷的領域中與世界同步,更是華文世界的領導者。此外,本次會議以「雲創( Clouidea)臺北」為主題,透過雲端科技讓創意影響力無遠弗屆,促使臺灣持續與國際交流並導入全球新觀點,除讓廣告創意行銷人才引領企業邁入雲端新世界,也讓世界再次看見臺灣,深具意義。
  副總統說,他於就讀國立臺灣大學時主編校內刊物,曾至臺北南陽街招攬廣告生意以支撐刊物的出版,故深知廣告在商品行銷的過程扮演關鍵角色。廣告係文化創意產業相當重要的一環,廣告人的創意,不僅提升產品與服務的價值,也經常引領社會價值,而掌握未來雲端行銷新趨勢,並培育出結合廣告創意、媒體傳播、品牌溝通、數位科技與行動社群等專業的雲端行銷人才,將是未來企業邁向永續經營的關鍵,因此他於擔任行政院長任內積極推動包括雲端運算等「四大新興智慧型產業」。
  副總統提及,由於我國致力保障自由與人權,並落實民主與法治,因此臺灣面積雖在世界排名第137名,人口數排名第53位,然經貿實力去(103)年世界排名第19名;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世界競爭力評比,去年我國總排名位居全球第11名,這是政府與全民共同努力所獲致的成果。
  副總統指出,由於臺灣的美景、美食及國民的美德均深受來臺旅客的讚揚,因此吸引國際觀光客不斷來臺,近7年來,來臺旅客則以每年百萬人次的數字成長,例如民國97年為384萬人次,98年為439萬人次,99年為556萬人次,100年為608萬人次,101年為731萬人次,102年為801萬人次,103年則為991萬人次,今年來臺旅客預估將突破一千萬人次。
  副總統表示,民國97年僅有54個國家給予臺灣民眾免簽待遇,迄今已有包括美國、加拿大及歐盟等153個國家及地區,提供臺灣民眾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方便國人觀光旅行及商務考察等,顯見我國是受到國際社會歡迎與尊重的國家。
  訪賓一行30餘人由臺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許益謙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經濟部商業司司長江文若亦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