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4年11月24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24)日上午出席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所舉辦的「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頒獎典禮,親頒獎項予得獎企業代表,並期勉繼續朝「企業永續發展」目標而努力。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長期致力於永續議題的耕耘,並自民國97年起舉辦「台灣企業永續獎」頒獎表揚活動,迄今8年持續推動企業邁向永續發展,並表揚善盡社會責任的企業,深獲各界肯定,而他也連續4年獲邀擔任該獎項的頒獎人。
  副總統說,隨著國際永續潮流發展,企業除了需承擔對股東、顧客及員工責任外,更要面對社會各界的期待,並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在提高企業經營績效的同時,必須兼顧減少對環境負面衝擊,以及增加對社會的回饋與關懷。
  副總統提及,此次獲獎的企業共計90家,皆以「透明」、「誠信」與「創新」為企業經營的核心價值,長期投入永續議題的經營,其中「十大永續典範公司獎」為「台灣企業永續獎」的最高榮譽,經由 196位來自產官學界等各領域的評審委員,透過嚴格公平與公正的評審,遴選出國內足具明確治理架構與目標,並落實將永續性策略整合於企業經營理念中的十家企業,包括台達電子工業公司、玉山金控、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聯華電子公司、富邦金控、中國鋼鐵公司、友達光電公司、遠傳電信及國泰金控。渠等無論是在幸福職場的建立、員工權利的維護、環境衝擊的避免及社會公益的帶動等,皆有傑出的表現,獲獎實至名歸,足為社會各界典範。
  包括「台灣企業永續獎」總召集人簡又新、金管會主任委員曾銘宗、第一金控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鄭美玲及台灣科技大學講座教授顧洋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