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出席「雲創臺灣-2015年AdAsia亞洲廣告國際會議臺北大會」
中華民國104年11月23日

        馬英九總統今(23)日上午出席「雲創臺灣-2015年AdAsia亞洲廣告國際會議臺北大會」,肯定廣告產業在商品行銷過程及引領社會價值扮演關鍵角色,並盼文化創意從業人員持續奉獻心力,以達成「文化興國」的目標。
        總統致詞時表示,亞洲廣告會議(AdASIA)係由亞洲廣告聯盟(AFAA-Asian Federation of Advertising Associations)所舉辦,每屆會議均聚集亞洲及歐美重要的廣告業者、媒體界領袖人物、廠商及研究學者,共同研討廣告及媒體議題,是全球廣告界最具影響力的活動之一。我國曾於2001年主辦,今年是臺灣睽違14年後,再度爭取到主辦權,並由臺北市廣告公會(TAAA)承辦,別具意義。
        總統談到,此次大會以「Clouidea」為主題,發展三大重要主張。首先,透過結合媒體、公關、數位網路、行動媒體等整合性的新模式,並憑藉我國「科技島」的技術優勢,以彰顯新世代廣告人價值,也向全球彰顯臺灣的國際視野與形象;其次為行銷臺北市,包括食物、流行音樂、交通與庶民文化等,讓國際嘉賓深度感受臺北的魅力;此外,也透過產學合作,培養學生成為具備國際觀的人才。
        總統指出,他曾於2010年就職兩周年的記者會上,提出「六國論」,即「創新強國、文化興國、環保救國、憲政顧國、福利安國、和平護國」,亦曾多次強調,發展文化創意產業即為「文化興國」政策的重點之一,而廣告則係文化創意產業相當重要的一環。廣告在商品行銷的過程扮演關鍵角色,廣告人的創意,不僅提升產品與服務的價值,也經常引領社會價值。
        總統強調,臺灣的教育水準、人民素質、公民社會及藝文創新在華人世界領先群倫,是我國最大的資產。臺灣自由、開放且富有人情味的社會環境孕育許多優秀的廣告工作者與傑出的作品,也培養我國的「軟實力」以及「巧實力」。近年來,臺灣的廣告議題幽默且多元,深刻探討人與社會之間的關係,也呈現東方社會特有的元素。總統也期盼國內、外廣告人能藉由此次會議相互交流,激盪出更亮麗的創意火花。
        包括AFFA會長Pradeep Guha及TAAA理事長許益謙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