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訪視花蓮縣禪光育幼院待用課程
中華民國104年11月21日

  馬英九總統今(21)日下午前往花蓮縣訪視禪光育幼院,與學童共同參與藝術治療課程,實地瞭解「待用課程」如何提供偏鄉孩童更豐富的視野及資源。
  總統表示,「你知我知好學網」創辦人林才越是美國華頓商學院(Wharton School)的高材生,結合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推動「待用課程」,希望透過網路媒合需要課程者及願意提供課程者,以期提供偏鄉學童更多的教育資源。
  總統也分享過去30、40年來參訪偏鄉學校的心得。總統舉例,他在臺北市長任內曾認助臺東縣太麻里鄉的多良國小,深刻瞭解偏鄉孩童就學的辛苦。之後並透過「中華民國哈佛大學校友會」捐贈電腦設備,希望拉近城鄉差距。總統也笑談,學童學會如何使用電腦後,更親自發送電子郵件向他拜年,讓他相當感動。
  總統認為,教育資源的不平等不僅存在於臺灣及全世界,有時甚至一個城市內也會有所差異。因此,未來若能持續推廣「待用課程」,相信可提供學童更多的教育資源,有助改善教育資源不均的情形。
  總統也與在場者分享他使用黃色及白色黏土捏製而成的臺灣立體模型,現場氣氛輕鬆愉快。
  「待用課程」概念與「待用咖啡」雷同,由老師與提案者共同決定課程的時數、內容及預算後,透過群眾募資的管道,由贊助者支付課程費用,協助學童圓夢。
  包括衛生福利部社會家庭署署長簡慧娟、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副署長黃子騰、禪光育幼院董事長陳貞如及「你知我知好學網」創辦人林才越等人均出席是場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