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接見美國康乃迪克州副州長懷曼(Nancy Wyman)訪華團
中華民國104年10月06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6)日上午接見美國康乃迪克州副州長懷曼(Nancy Wyman)訪華團,代表中華民國政府歡迎訪賓來華參訪,期盼未來雙方能在現有的基礎上,深化各項交流與合作關係。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懷曼副州長曾在醫界服務,1986年首次當選康州眾議會議員,長期關注教育、醫療保險及婦女等議題,自2011年擔任康州副州長迄今,從政經歷豐富並胸懷人道關懷精神,令人敬佩。懷曼副州長是過去20多年來康州訪華層級最高的政府官員,此次特別選在我雙十國慶期間來訪,與我一同慶祝中華民國104歲生日,顯示臺康關係的緊密友好。
  副總統提及,臺灣與康州自1999年締結姊妹州關係以來,雙方在經貿、文教等方面交流頻繁。2014年康州對臺灣出口金額達1億2千3百萬美元,臺灣是康州在亞洲第7大出口市場、全球第21大出口市場,雙方在電子、生物科技、再生能源等項目合作密切,此外,我國向美方採購的黑鷹直升機,也是由康州的塞考斯基(Sikorsky)公司生產。
  副總統表示,康州眾議會在今(104)年5月20日以無異議方式通過友我決議,祝賀「臺康姊妹州締盟16週年」,內容除重申康州與臺灣的姊妹州情誼外,並表示將繼續加強雙方經貿關係,更強調臺美關係緊密友好,且支持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國際民航組織」(ICAO)、「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等國際組織。對此副總統表達感謝之意。
  副總統說,此次訪團成員中有亞太議題的專家甘浩森(Roy Kamphausen)博士;美臺兩地家喻戶曉、也是國際知名的刑事鑑定專家---曾擔任過康州警政廳廳長的李昌鈺博士;另黃濤(Tony Hwang)州參議員來自高雄市,湯偉麟(William Tong)州眾議員生母是臺灣人,均與臺灣有淵源。副總統也祝福訪團此行成果豐碩、圓滿順利。
  訪賓尚包括李昌鈺博士夫人宋妙娟、拉森(Tim Larson)州參議員、副州長辦公室資深顧問馬汀(Martin Heft)及紐海芬大學李昌鈺刑事鑑定學院院長嘉博禮(Mario Gaboury)等一行,上午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外交部次長令狐榮達亦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