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永慶慈善基金會-『人間』公益影展」記者會
中華民國104年08月03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3)日下午前往台北市政府,出席「永慶慈善基金會-『人間』公益影展」記者會,期盼國人重視弱勢族群,並發揮人間溫暖情誼,共創美好生活與圓滿社會。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永慶慈善基金會」秉持「人間有情、生活無礙」理念,提倡對弱勢族群的關懷,自2012年起舉辦「人間」公益影展,迄今已4年,而他也連續參加該活動4次。今(2015)年的公益影展以「溫暖的家、摯愛的心」為主軸,彙集國內外9部不同典範族群的激勵故事,免費提供給民眾欣賞,為社會提升正面向上的能量,殊值肯定。
  副總統說,臺灣社會面臨少子女化與人口老化的議題,根據國發會預估,十年後臺灣人口老化速度高於日本、美國與英國。在高齡化社會中,年長者如能長壽而健康則令人欣喜,然目前全臺有近46萬失能老人,卻只有2萬多名本國照服員,長期照護人力供給嚴重不足。
  副總統提及,此次影展紀錄片《長情的告白》,描繪「居家照顧服務員」的勞動身影,與受照顧者之間的真情故事。為管理長期照護機構及建立失能者家屬喘息服務,提供心理支持與協助,政府已制訂《長期照護服務法》,並於今年5月15日在立法院通過,該法將於兩年後正式實施。
  包括臺北市長柯文哲、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張崇仁、立法委員丁守中、楊玉欣、陳碧涵、「永慶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趙怡及永慶房產集團董事長孫慶餘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